公民张向忠:为国家民主而追求民主——写在丁家喜出狱第三天

丁家喜1
“丁家喜回北京了,”一句普通的话语使我眼睛涌满了泪花。丁家喜律师出狱在2016年10月16日,当天回宜昌老家看望有大哥丁家望照顾着的老母亲。然而没有想到,在18日丁律师就回北京投入“工作”中去了!

怎么走的这么快?俗话说“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丁家喜为中国实现民主坐牢三年半,难道不应该在家多陪陪老母亲吗?说说话,倒杯水吗?

不孝子回北京了,丁律师是不孝子!

我深深为丁家喜的忧国忧民而感动,也理解他忠孝不能两全的尴尬,为他依然选择了一条牺牲的道路,继续他的“公民中国梦”而鼓舞。我说,我很开心,很开心有这样的朋友!

在民主大路上还有一种民主人士,他们为诉求而接近、认识了公民社会的进步,慢慢感觉到解决自己的问题,只靠一时的机遇,不能解决人生的所有问题,精神升华后转变成专业公民人士。比如我认识的陈建芳女士,我知道的她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所遇到的不公平,目前专心做公民事业了。

其实在这里我要说的另一种民主人士不是丁家喜、陈建芳这样的人,而是一些为解决自己的不公,而来寻求帮助的那些人。

我在这里想问,你们的不公来自什么?很多人一定会说是制度,特别是访民,肯定是众口一词是腐败!我认可这个现象,但是你们寻找过原因吗?

小人我认为中国腐败的原因是我们民族文化里缺乏契约精神。易经看的太多了!比如第二种需要公民帮助的访民,当他的问题解决了以后,就开始远离我们公民活动了,甚至利用出卖别人的情报来走向解决自己问题的捷径!难道不是易经吗?

不得不说目前现状有两种民主人士。我没有权利指责第二种民主人士,我只想说你的做法才是你遭遇不公平的真正根源!

公民们,如果你不愿意让你的子孙万代延续我们的悲哀,那你可以考虑看一下丁家喜律师的心里话:

公民告知宣言

我是公民,了解了民主社会的进步,也认识到了独裁的腐败,今天我起誓要做一个行动者,从今后规范自己言行,以公民的素质要求自己,努力争取公民社会的到来。

我清醒了,有义务告知还在沉睡的身边人,我起誓不去指责后来者,不辱骂他人,我团结一切力量,为中国的民主进程而行动!

丁家喜是个行动者、奉献者。如果你承认自己是公民,而行动缺乏楷模,那就别犹豫了,关注丁家喜律师,向他看齐吧!

公民,我们是公民,行动吧!为中国的民主进步而行动!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