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珊珊(谢燕益妻子):律师家属起诉「官派律師」第一案

谢燕益1

2016年10月2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起诉官方为谢燕益安排的律师北京鑫兴(天津)律师事务所陈文海律师一案,此案缘由是谢燕益律师自2015年7月12日被秘密抓捕之後,2016年1月11日家属才收到逮捕通知书,谢燕益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无端罪名被非法逮捕,在这400多天家属聘请的律师正常依法会见的要求被天津公安局非法百般阻挠,最后遭到自称为天津公安局的代表李斌口头解聘。

2016年8月8号在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得知谢燕益被移送检察院,还有代理律师了,谢燕益的妻子我本人及谢燕益的其他家属完全不知道这是从哪冒出來的律师。嗣后,我本人并代表谢燕益的其他家属委托,起诉这不知从哪冒出來的律师称「官派律师陈文海」,一审法院不予受理,上诉至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天津二中院于10月21日下午3:00开庭审理。此案是一個先例,对当今法条的理解和执行都有历史记录意义。此案可能不是最后一例,但我希望是最后一例,律师就应当履责,按照《宪法》要求维护法律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及家人真诚的邀请全国30万律师在10月21日关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院,同时盼望律师跟正义与法律为伍,而不是做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傀儡。

原珊珊(谢燕益妻子)
2016.10.17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