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教会聚会,外媒到访被阻挠

北京家庭教会基督教圣爱团契10月7日在家中学习圣经,突遭公安登门阻止,公安并指其“进行非法宗教活动”。提供聚会场地的教会长老徐永海告诉本台,他们之前约定十多人参加聚会,包括两名境外记者;但警方如临大敌,出动约三十人,要求他们取消这次聚会。

北京家庭教会圣爱团契10月7日上午进行例行聚会时,突然遭到当地派出所和西城分局公安阻止,并要求教会长老徐永海致电两名将前往他家聚会的境外记者,停止聚会。徐永海14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讲述了事发经过:

“10月7日星期五,是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聚会学《圣经》的日子。可是在这一天上午9点多钟,两个警察,一个是片警,穿警服,一个是国保,穿便衣,来到我家对我说,今天不许学《圣经》,不许聚会,如果你今天通知了什么人,就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不要来了。我回答是我们这个家庭教会学《圣经》,我们的福音是面向所有人的,福音的大门是对所有人敞开的”。

徐永海说,当时有三十多名穿制服的公安在他家楼下,阻止信徒上楼:

“十点多钟,只有三个姊妹到我家,一个是林春芬、一个是戚若青、一个是周金霞,别人给我打来电话,说他们来我们家楼下,看这里有很多警察和便衣,他们就不上楼了。其中李美青给我打电话,她说正要上楼的时候,警察把她拦住了,不让她上楼,并且把她带到了社区中心”。

徐永海说,警方阻挠他们这次聚会,可能是事先得知有两名境外记者到访:

“警察主要问我,今天是否有记者来,这一天确确实实是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记者,也是我们的弟兄;还有香港电台的,他们要来参加我们的家庭聚会。实际上这两个记者也是电话跟我说,他们也来参加聚会。我们当然非常欢迎。结果他们在楼下被拦住了。”

异议人士何德普和叶国强,原本也打算参加这次聚会,但早上出门时也遭到阻拦。徐永海说:

“何德普那天早晨也被警察拦截,不让他出家门,不让他聚会。叶国强也打电话跟我说,他不能来我家,不能出门,(警察)跟他说不许聚会,学《圣经》。其实这两个弟兄平时不常来我这儿聚会。但是那一天也被阻止在家中,不能来聚会”。

圣爱团契以往每周五上午均有一次聚会,未见警察干预。教会信徒叶国强对记者说,10月7日,他刚出家门就被社区保安员拦截:

“出乎我意料之外,每周星期五我们都有聚会学习《圣经》,结果来了两个安保人员,把我堵住了。他说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接到领导命令,今天说什么也不能让你出去”。

圣爱团契信徒曾在两年前的一次聚会前,遭到警方冲击,十多人被以“非法聚会”为由刑事拘留。2014年1月24日,北京通州警方将13名打算聚会的信徒刑事拘留一个月。而这一次,警方还是以“进行非法宗教活动”阻止信徒聚会。徐永海说:

“他说我们这里聚会学《圣经》,家庭教会是非法宗教活动。他有权力检查我们的身份证。对此我特别不高兴,我跟他们说,党员可以在家读马列的书,读党章,我们基督徒为什么不可以学习《圣经》?”

据报,圣爱团契是中国坚持时间最长的家庭教会之一。自2004年开始聚会时,几经周折,多次遭到严重逼迫。参加聚会的人,也包括一些异议人士、维权运动人士及访民。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寇天力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