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方评王全平:警察做律师,有勇又有义

王全平

昨天和援民兄去海看见王全平律师,因为有好多事要办,只是会见后简单发了个情况说明,好多细节没来得及公开,现在有必要交代一下。

昨天是我和全平第一次见面,以前只听说他是警察出身,改行做律师后以勇猛著称,敢于硬碰硬 ,聊过之后,才发现勇猛之外,这位前警察还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全平4月8号下午4点半被带到海淀派出所询问,第二天凌晨4点就被转到了海淀看守所,在派出所时,他就明确提出来就见李方平律师,并说出了李方平的联系方式,派出所说律师的事我们不管,接下来你找预审提吧。等到了看守所,管教找他谈话时,他又一次提出来要见律师,管教不管,期间,因为全平不像其他在押人员一样驯服,管教还踢了他一脚,用手敲了他前额五六下,全平马上提出了控告,加上很快,管教也知道他以前是警察,现在是律师,就对他比较客气了。但是,会见律师的事情还是没有解决,预审讯问时,全平又一次提出来要见律师,预审又推脱说这事我们不管,你去找管教。

为此,全平在9号绝食一天,海淀看守所去年刚出过死人事故,为此处理过不少人,一见有人绝食,他们害怕了,值班的一位范管教很诚恳地和他谈了两次话,答应找律师的事马上协调解决,并劝他一定不能不吃饭。从谈话中,全平感觉这位范管教心地不错,对他也尊重,并且确实不是扯皮推诿的主,是想解决问题的,他本人有低血糖,低血压,也确实不想因绝食出事,连累到这个好心的管教,于是就问:你值班到什么时间?范管教说到明天下午。全平说这么着吧,我也不想在你值班时出事,我可以进食,等你不在时,只要问题不解决,我继续绝食。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范管教马上让人给全平泡了一包方便面,这是9号全天他吃的唯一一顿饭,第二天,全平的家属就收到了警方可以请律师的通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