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方:陆佑楣的愿望与巡视组的无奈

曾任三峡公司首任总经理的陆佑楣对三峡反腐风波痛心疾首,他说:这次巡视组反映出来的问题应彻底查清公之于众,究竟是谁把自家亲戚引进来承包工程,哪些招投标暗箱操作,都要说清楚,否则大家都在背黑锅,三峡工程本身在为某些人的行为背黑锅。

三峡

 我不知道陆佑楣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他在任时,三峡公司没有腐败?或者不如现在腐败?他希望中纪委巡视组把所谓调查出来的问题公之于众更是痴人说梦。

对王岐山搞出的这个不伦不类的巡视制度,我已经在国企内部听到很多不满的声音:巡视组不是固定机构,每次就来三个月。为了向上级显示他们工作有成绩,往往把企业的问题说得很严重,但又大都落实不了。

当然,企业的不满很多是涉及自身利益,他们的话也不能全信,但就我知道的而言,巡视组指责企业的很多问题落实不了是真的,无它,因为很多问题的制造者不是企业,而是高层,任你派出几个巡视组,又能如之何?更不要说巡视组的组成人员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人,他们好多人本身就是腐败分子。

 所以这次,我希望社会舆论盯住三峡巡视组不放,既然他们已经牛逼地把三峡的问题说出来了,就看你们下一步的落实力度,如果只说空话狠话不落实,不是打岐山书记的脸嘛!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