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心洁爹:公义义工群的这三年的点点滴滴

转眼许志永入狱三年零2个月十天了,

义工群对点捐助三周年了,这三年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的经历,很多人这三年为义工群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有的也许已经退出,有的也许去了其他群,凭记忆吧!肯定难免有遗漏,请勿见怪,比如

101反腐,102李绍民,302刘华,615董文杰,923孙志刚,235陈小华 ,1099顾剑,

1231刘萍,185闲云野鹤,10866岑绮敏  ,1031秋鹤,682王秀风,1573林宏杰,1278, 曹辉,

280史纪红,1576马永国,1536张永宁,392胡锋     ,1539桑海峰,930 申劲,985泉阳公民

290金雪花,878张唯楚,58李纪红,48王依涵。

还有大家说的自干五代表,288汪坏水。

入狱义工联络员刘家财,义工顾义民等等。

还有如今还在坚持的,梁鸿国,且听风呤,

身体一直都不好的飘忽。

统计工作是罪繁琐最累的,云姐几年下来一直任劳任怨,最辛苦,等等还太多人,不一一列举了。

但不管是已经因各种原因退群的,还是在坚持的,都很难得,退出我理解,坚持的我感激,发自肺腑的感谢所有参与义工群事务的每一个义工。

同时也在此感激所有参与捐助的义工们,因为你们的付出,使那些入狱的良心犯家属在寒冬感受到了温暖,在无助中没有绝望,特别有几个义工这几年下来的个人捐助,占了群捐助总额的很大份额,但为了个人隐私不公开姓名了,当然很多人是即出钱,也出力,在这个人情冷漠高度物质化的现实社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大家相聚再一起,彼此来自天南地北,真的不容易,这是缘份。

这三年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充实的三年,这三年有过争吵,甚至谩骂,但大家毕竟没有任何私利,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美好愿望,希望留给我们子孙后代一个充满自由,公义,爱的生存环境,一个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

不管是否在一个群,不管是因为观点不合争吵分离,但我相信醒来的人,就如同豆子已经发牙,它不可能再变回豆子。

不管在那里大家都会为了这个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各尽所能。

我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渐渐的老去,

这都会是我们共同美好的回忆。

回忆现在的一起合作,与感动,争吵甚至谩骂,但不管是喜还是怒,不管是鸡血还是逗逼,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相逢一笑话当年,回忆我们曾经鸡过的血,逗过的逼。

这几年下来也有过生死离别,有的义工跟我们阴阳两隔了,今夜回忆这几年的经历,想起离去那兄弟,想起你生死关头给我的电话,我却无奈什么帮不上,想起萍姐离世的前几天还跟我们说下个月可以给她安排志愿者工作,想起你们我忍不流泪了,眼泪止不住的流……

几年下来,哭过,笑过,感动过,愤怒过,骂过,也被骂过,失落过,失望过,甚至想放弃过,

但想想为这条路,深陷牢狱之灾的那些人,我们在外面的遭遇就不算啥了。

这条路也许还很长,但我坚信,总会有到头那天,朋友们感谢生命中有你们,感谢你们几年下来一路同行,也感谢同行一段的那些朋友,你们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最后也希望我们更多朋友能携手同行把这条路走下去。

不因希望而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

愿大家安好。

义工联络员心洁爹

2016年10月6日凌晨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