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为夫送衣记

顾义民1

9月18号下午,我去了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阳澄湖派出所,想去给顾义民送衣服。

走到那里已是下午三点多,进去后我就把通知书给那个协警看了下,他帮我拿去给他们领导看。可能时间关系,没人,又帮我打电话问(蛮感激的)电话。接通后,直接叫我和他通话。

电话那边问:什么事?

我说:我是顾义民的家属,天气冷了我想来给他送衣服。

他问:你什么时候报的警?

我说:我没报警啊。

他说:那你怎么到这来?

我说:因为给我寄的通知书是从你们派出所寄出的。

他说:是什么罪名?叫什么?

我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叫顾义民,常熟的。

他说:你知道他的身份证吗?我帮你查查。(我也是佩服我自己居然记得他的身份证号码)

他帮我一查说:人不是我们抓的,是常熟大义派出所抓的,应该在常熟。

我说:那个通知书是你们这里寄出的呀,那我也只能找到这里来。

他说:我再打其他电话问问。就挂了。

过了几分钟打过来(他们说的苏州话,不太懂,大概意思就是看下通知书上盖的章是哪里的)。那人看了下说: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然后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些什么。挂了电话,那个协警说:这封信不是我们这里寄出的。(当时我惊呆了)就说:不是你们派出所寄的,那为什么下面寄信人是你们这的地址。他们说:我们没寄过。我说:那这个不会是假的吧?!后来来了个应该是警察,说:什么事?我说:这个明明是你们这里寄的,怎么现在说没寄过呢?奇怪了!他拿出通知书看了一下说:这不是我们这里的,你看这个章。我说:那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在哪里?他说:在市局。然后我只好打道回府了哇,这些警察难道是假的,不然怎么会抄家不给扣押单,然后这个派出所说从没寄过这份通知书。而且这份通知书上说于2016年9月9日15时对顾义民进行指定监视居住,但是这封信是9月10日17点寄出….

一大堆的疑问困扰着。顾义民你到底在哪里?难道你不是被警察抓的吗?

徐燕

2016/9/18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