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珊珊:我该何处安身?我的祖国

谢燕益太太原珊珊及其兒子

我是原珊珊,谢燕益的妻子,因孩子要上学我带着各种疑问回到租住地北京密云。

我自己带着小女儿8月30号回到家,因不能确定孩子能否正常上学,不想大人的事过于伤害孩子的心理,所以没有让孩子在9月1号前回北京。

我到家后,观察家的周围情况,在我居住的单元门斜侧被增加安装硕大的专业的监控器,到家不到半小时国宝联系要求见面,我常用的手机充电开机看到各种未接。

第二天到孩子学校领书,口头跟老师请假,孩子晚几天上学,下午接到老师电话学校要求我写一份这几天不能上学的说明,9月1号把说明送到学校。

因离家前在网上订购一双鞋,到家后看到快递小哥短信留言,告知鞋放在门外的柜子里,拿到后确认收货,我找几次也没找到,便电话联系,接通电话后,我告知我的地址,快递小哥第一句话就是你终于回来了,物品怕丢又拿回公司了,让我去取,取快递时,快递小哥问我,“你家出什么事了,太吓人了,我8月2号下午给你送快递,门口有穿着黑衣服的人,问:你是干什么的。小哥答:送快递的。黑衣人:给她打电话,问在哪。小哥问:你们是干什么的。黑衣人答:市局公安。因常用手机我不敢随身带,放在家里,小哥打电话自然没人接听。黑衣人要求快递小哥发短信回家拿快递。

快递小哥说8月2号看到我家有3帮人共有十几个人差不多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以后就不敢再来送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门口有眼光聚焦,我家的各个窗口24小时只要我往外看,都有人跟你对视。

我的亲戚来看我,因找不到我所住的楼,随意的问一个年轻人,哪个楼是16号楼,对方回答,就这个楼,你是哪口的,亲戚说找原珊珊来了,大家会意的一笑。我楼里的一位大哥说他晚上从地下车库回家只要接近我住的单元门,就有几个人问到楼里干什么,大哥生气的回答“回家”,问他们干什么的,对方说是国家安全局的,大哥说这里还有公安局的,派出所的,小区居委会的,总共有20多个人,好几台车,24小时轮班监视我,整个小区的人差不多都知道,听说是孩子爸爸被抓了,我欲开口解释,大哥说,也不用说什么了,共产党也有不说理的地方,你这带3个孩子就够不容易的了还能干什么,有问题早抓走了,照顾好孩子吧。摇摇头离开了,下次见到我都会提前跟我打招呼。

回家后房东没有再联系我,孩子9月5号也正常上学了,谢燕益的家里前几天又有老人去了天堂。

我也因为一年的支撑,没有时间观念,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没有饥饿没有喜悦没有痛苦,什么都没有,只想着一件事,只要谁跟我说怎么做对谢燕益可能有帮助,哪怕只是百分之一的可能,我都会不顾一切的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我只相信谢燕益会像以往一样坚持自己的原则,法律是底线,自己是真正的人的活着,我这一年多哪怕更长的时间我都愿意搭进去,这不是谢燕益你自己的事,是你我的事,是你我3个孩子的事,是你我孩子我们各自家庭的事,是希望是未来,是我们头上三尺的神灵人在做天在看的事。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