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顾剑:法律这只怪兽

顾义民

顾义民被带走五天了,妻子徐燕拖着6个多月的身孕辗转于派出所公安局这些抓人的衙门,派出所称这个案子是市局在办他们无权过问,今天苏州市局告知徐燕,顾义民被监视居住,说是涉嫌寻衅滋事,但具体书面的通知却不给家属,据徐燕说接待她的警员比她紧张,难道是因为知耻了?不要紧张警察同志你完全可以后勇起来,虽然利出一孔的专制政权会让你砸碗,但你要知道尊严比吃肉更重要。在中国大陆所谓的法治底下,法律成了一只怪兽,它择人而噬,把有担当勇敢监督问责政府、有智慧为了社会福祉而难兼顾家庭幸福(在正常社会是可以兼顾)的人们,把这些不愿冷漠的置身社会巨大不公事外的人们吞噬其自由甚至是生命。说到怪兽我就想起顾义民2013年因申请游行而被煽颠入狱期间,徐燕在回答儿子查问爸爸去哪里的时候,不得不撒谎告诉他爸爸打怪兽去了,用危害人类社会的怪兽来比喻没有法治的中国法律,那么爸爸打怪兽真的不算谎言,因为爸爸确实去打怪兽去了,虽然他被怪兽吞噬而没能降服怪兽。其实孩子,你不要怪爸爸不够强大,正因为这只怪兽比奥特曼所要对付的怪兽厉害太多—-由数百万军队(枪杆子)、数百万御用文人包括几乎所有媒体、整个教育系统(笔杆子)、数百万警察城管临时工(刀把子),涉及社会、制度、人性,而你爸爸明知道不是对手却能够勇敢毅然的面对,这比奥特曼要英雄百倍,法律这只怪兽需要我们全社会一起来对付,仅靠英雄是降服不了它的。我们知道一滴水之于洪水的罪恶,那么这数千万的帮凶和这社会大多数冷漠的看客正是形成洪灾的每一滴水。当着孩子的面抓捕他的父亲,这个罪犯难道正在行凶不如此不能制止犯罪吗?实施抓捕的狗腿子们,正义虽然常常迟到,但我们一定等得到!顾义民2014年11月底出狱以来所找的三份工作,没有干满两个月的,甚至徐燕因为要带孩子找的一份兼职也被搅黄,常熟国保大队你们是要逆天啊。在每个专制统治者认为会有威胁的日子,所谓的敏感日里,你们堵着他家的前后门,守在他儿子上学的路口,是谁赋予你们明目张胆犯罪的权力?

无锡程天杰我喊他程大哥,虽然他七十多岁完全可以当我的伯伯,程大哥爱好骑车常年和驴友们各地骑行,每次结束后会写篇日志把行程感想记录下来,通过相机把美景当然有时候会是社会的不公正,比如城管掩杀的街头、警察肆虐的场景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也成了当局重点关注的人物了,逢年过节的派出所片警会拿着礼物去看他,而他每次都不假辞色警察往往落荒而逃,这或许是他今年来二次被捕的原因之一,过于刚正不阿必然得罪小人。程大哥骑行到苏州,我们会借机饭醉,他爱喝一口黄酒,虽然没有放对过,但目测酒量颇高,我们曾相约泰兴去看望治疗中的顾志坚,我们也曾相约常熟看望当时身陷囹圄顾义民的家小,还曾在无锡小聚,认识了好几个新朋友非常的开心。可是今年来无锡的两次大抓捕都没有放过他,第一次关押了37天,用足了不起诉的羁押时间。起因是因为迎接无锡沈爱斌出狱,有便衣蒙面拍照因质问而有所冲突,结果那厮一溜烟躲进了有武警站岗的门卫室里,两个月后无锡警方对他们进行了大抓捕,传唤近20人,刑拘7人。而这次G20刚结束,程大哥又进去了,我因为刚生女儿琐事繁多,很多事情都会慢别人一拍才知道,而把我所知道的这些写出来更是慢了无数拍,希望程大哥出来以后别怪罪小兄弟我迟来的关注。

相较于上面两个兄弟,靖江许再来倒是痛快了,因为转发变态辣椒的一张漫画,直接被靖江当局拘留10天,明火执仗真小人,堂堂正正拍马屁,居然敢嘲讽贵党最高领袖,哪怕是转发也不行,那就静静的等待再来兄载誉而归吧。有关这个话题,几天前的一个饭局上也曾提起,友人说正因为人的局限必然不会全知全能,政治人物当然不会例外,那么在公众面前出丑露乖也在所难免,被人嘲讽也是人之常情。我们追求民主其一正是为了这免于恐惧的自由,不会因为嘲讽而被打压甚至入狱和杀害,政治人物的隐私权极小在正常国家他甚至不能起诉你,再来兄弟用自身为例证实了这个国家的极端变态。除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金三胖等少数政治人物是为天降伟人,除了某个负责任大国说不得妄议中央外,世界何曾如此野蛮。

和顾义民同天被捕的还有7个人,其中朱雪英阿姨也是我老朋友,一晃两年多没见,朱阿姨没有屈服,黑监狱、驻京办等潜规则对真正坚强的人并没有威慑,好在权力豢养了法律这头怪兽,如臂使指,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但有异见放它咬人,周某康不服,咬!薄某来不服,咬!……访民服一部分不服一部分,对于潜规则对付不了的那类人如朱阿姨者,咬!只看上面是谁喂他骨头,如巴普洛夫条件反射,凶残而麻木。转眼又深夜,结尾的时候义民被带走六天了。

—–公民顾剑 2016/9/13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