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知汉曲阜历险记

徐知汉先生于2014年2月14日发布的这个微博,简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和经过:任志远,山东省邹城市人,2005年因反革命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任父于去年因病亡故,任母年老无经济来源。我们大伙就每人献点心意,由济南于新永、鄂A_毛善春、渝C-房继尧和12 独孤(高飞)四人代表大伙去看看老人。没曾想四人依然被限制人身自由。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跟毛善春和高飞三人从济南坐火车前往邹城市,房继尧到曲阜市办理个人私事,晚上7点多我们四人在邹城市汇合,吃了晚饭住在了邹城市火车站旁边的旅馆里。晚上11点钟,门外有人敲门说是服务员来查房。我们还没来得及开门,就被破门而入,冲进来七八个气势汹汹的恶汉,门外还站着五六个人,加起来大约十几个人。

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身上也没有警员警徽标着。一进来就控制了我们的行动,抄走了我们的手机(房继尧先生发出了最后一条微信“国宝进门了”被他们看到),并翻看我们正在上网的笔记本。然后极其粗暴的拘押着我们到了马路斜对面的邹城市火车站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并没有由邹城市本地的警员对我们做出任何解释,而是那些恶汉们翻看我们的行李和相机(高飞的相机内存卡被搜走),对我们恶语相向(一个恶汉高喊:揍你们揍得轻了!)并且搜身。

他们主要是找高飞和毛善春两个人的茬。高飞矮小瘦弱的身躯,却迸发出极大的精神能量,言辞犀利的抨击他们的恶行,让高大健壮的恶汉们相形见拙!当审问到我的时候,一个年长恶汉恶狠狠的问我:你想怎样?我马上强硬的瞪着他回击:你想怎样?就说了这么两句简单的话,他立即冲着我喊道:你别张狂,让你们济南警察来收拾你!

他们恼羞成怒的把我们一行四人强行押上中巴车驶离了邹城市,在黑夜中到了兖州火车站。他们给毛善春和高飞两个人买了回去的火车票,但毛先生看到自己的手机被他们搞坏了,立即下车(火车还没开动)返回候车室,向他们高声抗议:杨佳就是这么被你们逼出来的!

…………

我跟房先生则被他们一路押回了曲阜市西关派出所,到了派出所才见到了身穿警服的警员。对押我们回来的两个头儿,我分别质问他们:你们是谁?为什么把我们拉到曲阜来?其中一个非常嚣张的冲着我喊:你懂不懂礼貌?哪有这么问人的?你白活了这么大岁数!然后扭头就走了,对我们不管不顾。

这时候已经到了下半夜一点左右,剩下的制服警员将我们押进了派出所的“候问室”,我平生第一次见到这么个室。进去就感到寒气逼人,问了一下房先生,他说估计只有四五度。

室内只有直角形的一尺宽长凳子,长凳头上卷着一件薄被子;墙都是包着海绵的,一点都不防寒;门是厚玻璃的不锈钢电动门,我们一进来就从外面给锁上了。无论我们如何抗议要求,两个年轻警员(未着警察制服)对我们置之不理!

已经到了下半夜,又累又困又冷的我们两人,说着说着话就瞌睡不已。我穿着比较厚实一些,房先生年轻力壮身着单薄,我就将被子让给了他,自己蜷缩着睡下了。

睡过两个小时左右被冻醒了,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寒颤。就起来拿出行李中的笔记本电脑,看着储存的人权民主方面的文章,此时真正是理论联系实际了,将曲阜恶警的所做作为与整个中国大规模侵害人权相对照,曲阜难道是当下中国社会司法系统无法无天的缩影?曲阜警方不穿制服,可以堂而皇之的不出具任何手续就到异地随便抓捕守法公民并任意拘押?

…………

上午10点多,曲阜恶警装模作样的要我做笔录,我持续的向他们抗议:我们在邹城市好好地,你们为什么将我们拘押到你们的派出所里面?你们必须要向我作出解释!最后那个恶警拿着几乎是空白的笔录让我签字,我冲他摆着手:你想怎样就怎样,我不看!

到了中午12点钟,济南警方过来接我了。我问房先生:跟我们一起走吧?小房斜躺在那里冲我摆了摆手,你一路走好!

我被带出了房门,来到派出所院子里,院子里站了七八个领导样子的家伙。他们还给我的手机,我马上打开手机,看到里面什么信息都没有了,手机显示“需要插上SIM卡”,我马上抗议:你们必须立刻还给我自己的正常卡,否则我就不走了(我回来后才知道我们几个人的手机卡都被破坏了,毛先生的手机甚至被捣毁了)。其中一个装模作样的帮我拾掇手机,又打电话又开机重试,旁边的领导模样的家伙还一个劲地说,我们没有动过你的手机。过了十几分钟,济南国保人员过来了,跟过来的五六个人也像领导的样子。济南国宝替他们打圆场:你的手机卡我帮你赔偿。

看到这个情况,我也不愿意再跟他们啰嗦下去了,就冲他们曲阜恶警们说道:我看在他们两人的面子上,放过你们!

然后就跟着济南国宝上了济南警车,吃过午饭,走高速两个多小时,回到我的辖区派出所,做了三个小时的问询笔录(中间的晚饭是一个大馒头和一碗鸡蛋炒黄瓜),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快9点钟了。

第二天上午才知道,房先生在我出来不久,也被他当地淄博市的国宝接回了淄博市。

写完后突然想起了毛泽东好友柳亚子的诗句:长夜难明赤县天!(赤县乃中国的意思)!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