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颠犯王喻平身患结石 狱中遭虐待殴打威胁

王喻平
在中国大陆,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的湖北政治犯王喻平(王一鸣)在洪山监狱中遭遇酷刑,境况堪忧。家人表示,王喻平常常遭到狱警的酷刑和辱骂,也常被牢头殴打,目前身患结石,得不到医治。狱方还威胁他,若将狱中遭遇外泄,将不能再会见家属。

于2015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的湖北政治犯王喻平在狱中遭遇酷刑虐待,其家人日前向外界发出紧急呼救。

王喻平的弟弟王井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最近一次在洪山监狱见到哥哥是在9月5日,他的左眼眉骨有一条十几公分的疤痕,在狱中遭到毒打:

“5号去看他,左脸脸角上有疤痕。进去以后因为他讲话,牢头就把他的头撞到墙上。但医院给他检查,也没说什么东西。”

王井平还指,哥哥在狱中患上结石,没有得到治疗,狱方威胁他若将狱中遭遇外泄将不能再见家属:

“我问了狱方我哥怎么又被人家打了?他说你哥先打人家,结果被人家打是活该。我哥在里面的了结石,他说有结石早死了也好,他还在里面骂我哥,还威胁我哥,不准再见亲属。”

王井平指,哥哥被捕后辗转多地关押,一直被酷刑虐待:

“被虐待,关在天门的时候就被牢头长期殴打,后来也长期遭到毒打。判决以后又把他秘密搞到看守所,被狱警殴打,还喷到辣椒水,身体受到很大伤害。到江北监狱服刑的时候,提审的时候因为发表了什么讲话,结果警察把他拖了很远,衣服都脱掉了,还关禁闭,人像飞机一样,脚镣手镣关在里面禁闭,关了两个月。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三月把他搞到洪山监狱,狱友对他进行威胁伤害,又关禁三个月,搞得站都站不起来。”

据海外维权网的消息指,王喻平因从事民主活动于2012年被中国国家安全部越境到泰国绑架回国,其后被押送回武汉,秘密关押于天门看守所,后又秘密转至荆州市荆州区看守所,期间长达2年又2个月,既不通知家属也不让王喻平自己请律师。被关押后,由于牢头狱霸的殴打、折磨加上非人的饮食状况,王喻平身体迅速恶化:多次站立不稳跌到不起,睡觉无力翻身,上厕所都要由两个人搀扶。此外,他还遭到天门看守所所长梁映竹等四人的围殴和践踏,受门板镣酷刑长达十天之久,身体部分部位腐烂。为了反抗迫害,王喻平先后进行六次绝食抗争。

2015年王喻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在江北监狱期间仍宣传民主,而被关禁闭数周。期间,王喻平仍然申诉,虽然其代理律师刘正清于今年1月将其申诉书寄给最高院和原二审法院。然而,时至今日该二级法院仍无任何回复。

对此,一名关注王喻平遭遇的维权人士接受本台采访时称:

“王喻平在监狱中受虐的事情,恰恰表明了统治者的傲慢和权力的粗暴。这几年,中共对狱中狱外的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的残暴打压和镇压也正好说明了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心虚。这种维稳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也同时引发了社会民众反抗社会的必然性。”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