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译:成功领证四周年纪念日

王译,华春晖

2012年8月27日,四年前的今天,由中国资深调查记者雨声全程陪同我和华春辉成功领取结婚证后,历尽劫波终成正果,我当时恍若隔世,简直不敢相信此情此景的真实性。

雨声发出我们领证的消息后不久,国保队长陈雪打来电话大发雷霆“你们领证和谁商量了?谁同意你们领证了?你们敢快发消息声明领证的消息是假的!”

我厌恶至极“你是我们俩什么人?敢对我们婚嫁指手画脚发号施令?非常抱歉,我们领证是千真万确的!”

挂掉电话,我立马拿出一本结婚证给了身边的朋友,对他说“你赶快把这个证给我锁到你的保险柜里,别到时候被它们抢走了”

此证让朋友在保险柜里锁了将近两年才拿回来……

后来,陈雪告诉我,华春辉解教前三天,无锡国宝曾跑到新乡国保大队,要求他们无论如何也要阻止华王两人领证结婚……

在劳教所期间,因辉哥不是直系亲属不得打电话、不得会见我。

我曾写申请要求在劳教所举办婚礼,承诺申请成功让辉哥送三头猪到劳教所庆祝。

刚开始劳教所四大队长热情很高,但她说要经过河南省厅审批,结果申请三次石沉大海,后来得知辉哥也被劳教一年半,我不得不放弃申请……

恋爱易,婚姻不易;在赵国的婚姻不易;在赵国异见者的婚姻更不易,小伙伴们都要倍加珍惜啊!

华春辉:2012年8月27日,我劳教满期的第六天,著名调查记者雨声全程记录了我和王译领取来之不易的结婚证的过程。当成功领取结婚证后,雨声试着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大致是据可靠消息华春辉王译成功领取结婚证。十五分钟后国保大队长就电话过来,质问为何领取结婚证不汇报,并且要求立即声明没有领取结婚证!是为记。

华春辉:有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何我和王译领取结婚证如此艰难,其实我和王译本来应该在2010年10月28日领证的,那天我生日,但就在那天,我和王译双双被抓,我被拘留十天,王译被拘留五天后又被劳教一年。我在2011年2月22日被危害国家安全而刑拘后劳教一年六个月。能在劳教期满后成功领取结婚证确实有点出乎预料!这就是这国神奇之处!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