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报告员称中国政府干扰其工作

联合国人权报告员星期二称,他在中国工作期间受到中国政府的干扰,无法与他事先约好的联系人会面。

联合国赤贫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在结束了他9天的中国之行后对路透社表示,他启程之前就告知中国政府他此行希望会见的人,这是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的例行工作。但是他说,“没有安排任何一次会面,而且我从我联系的一些人那里得到信息,他们被告知在此期间必须休假。”

奥尔斯顿表示,他在所有其他国家访问时从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他对路透社说:“特别报告员有权会见任何他想见的人,有权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奥尔斯顿应中国官员的安排,访问了中国的云南省。中国官员称,他们从来没有接到过少数民族社区的抱怨,也不觉得会发生任何抗议。

奥尔斯顿星期二在联合国驻北京代表处介绍他的初步调查结果时说,中国减少贫困的努力使数亿民众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如果不根除腐败和妥善解决民众的不满,中国目前取得的成果将在未来被破坏。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