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王峭岭起诉官派律师获立案

王峭岭日前委托律师起诉中国官方为丈夫李和平指定的两名辩护律师,要求裁定委托关系无效,案件获天津市南开区法院立案。王峭岭表示,对此略感意外,强调两名官派律师从未主动与家属联络沟通。律师指,官派律师据称成功会见李和平,这本身就涉嫌违法。

余文生律师对自由亚洲表示,两名官派律师的委托关系是无效的,而他们能够顺利会见李和平,这本身已经涉嫌违法。

报道引述王峭岭表示,对于法院立案感到意外,又指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即使起诉被驳回,但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在法治裸奔的当下,仍然有律师为此尽心奔走,仍然有家属不屈不挠,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一种胜利。

在去年7.09大抓捕行动中,维权律师李和平被当局抓捕,被关押至今已逾一年。今年8月7日,李和平案被退回补充侦查,15日,案件被再次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王峭岭告诉记者,她于今年2月得知官方为丈夫指派了两名律师,并强行解除了之前她聘请的马连顺与蔡瑛律师的委托,而她直至近期才获悉两名律师的名字与其中一人的联系方式,且官派律师从未主动与家属进行沟通联系。

在李和平被捕后,王峭岭同样被当局骚扰、跟踪、监控以及软禁,近期还遭到了逼迁:之前在北京租住三年的房子被房东解除了租房合同,并要求几日内必须搬走。上周四,王峭岭打电话让亲戚朋友帮忙把房间里的物品打包,搬到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一处新找的房屋。据帮忙搬家的人告诉王峭岭,在搬去宋庄新住处路上,搬家公司的三辆卡车被一辆疑似国保人员的车辆跟踪,并一直跟到小堡村。翌日上午,刚刚搬完家的王峭岭随即接到新房东电话,证实小堡村村委会已找他谈话,要求不能把房子租给王峭岭和孩子居住。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