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绝食百日,多人网上发声声援

郭飞雄

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自5月起绝食,至8月16日已满一百天。郭飞雄的姐姐向本台表示,非常担心弟弟的身体状况。而在网上,不少人士撰文对郭飞雄表达声援。

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维权人士郭飞雄为表达对狱方不满,自5月9日起开始的绝食行动已满100天。她的姐姐杨茂平8月17日向记者表示,现在弟弟依然一日两次被强制灌食,对弟弟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心。

记者:“您对于郭飞雄现在的身体状况?”

杨茂平:“非常担心。”

记者:“他现在还是每天两次强制灌食?”

杨茂平:“是的。”

记者:“转监狱的事情怎么样了?”

杨茂平:“可能有机会,(具体)我也不知道。”

现年50岁的郭飞雄本名杨茂东,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街头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他于2006至2011年入狱五年。出狱后,在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特刊事件中,郭飞雄组织公民群体声援南周编辑。2013年4月,中国八个城市发生公民街头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行动,郭飞雄被认为是组织协调者之一。2013年8月8日郭飞雄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2015年11月27日被广州天河区法院裁定入狱六年,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郭飞雄随后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

郭飞雄绝食百日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在推特上说:据了解,狱方屡次威胁郭飞雄,称如果不听话就要电击他,也没有答应他换监狱的要求。郭飞雄体重下降,身体状况堪忧。我们继续呼吁中国立即释放他,确保他不受酷刑虐待!

资深媒体人高瑜17日也在推特上写道:郭飞雄绝食百日,一早准备写条推文关注。06年我在纽约见到他还历历在目,个子瘦小执着刚强,不过十年。他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国人权英雄。

郭飞雄关注组的负责人哎乌17日公布说:截至当天,绝食接力救飞雄的活动进入第106天,接力总数517人次。

而在郭飞雄绝食百日之际,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都有民众举牌声援他。其中,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因将声援照片放在网上而被国保查问,参与声援的网民铁子则遭到警方传唤。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17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声援郭飞雄是为了表达对他的敬重。

“当局对郭先生的姿态没有任何改变,我也是感到非常遗憾。民间有很多人士表达了对郭先生的关注、支持、声援,包括接力绝食,包括举牌,都是一种参与,也是表达了对郭飞雄先生的敬仰还有他的这种毅力。我自己也参与了接力绝食。”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