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中共利用香港媒体抹黑国内的人权活动

美国石英新闻网(Quartz)近日刊文指出,中共政治力量已经渗透到香港媒体界,港媒已失去原有的新闻自由,成为当局迫害人权人士的工具。

Quartz于8月1日发布题为“中共正在利用香港媒体来进行诽谤”的文章,分析了香港各大媒体慢慢受中共影响,成为中共打压人权人士政治工具的现象。

文章指出中共当局迫使人权活动者在媒体上“认罪”,之前是通过央视(CCTV)等国内喉舌媒体,而如今当局开始选择香港媒体作为迫使人权人士“认罪”的新平台。

今年3月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返回香港后,接受中资媒体《凤凰卫视》采访时“认罪”;7月初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赵威,在获得所谓“取保 候审”后接受刚被马云买下的《南华早报》采访,表达了对自己行为的“悔意”;本月1日,香港东方日报旗下的东网又刊登对王宇律师的专访视频,王宇通过该平 台同样进行了“检讨”。

文章举出上述例子后指出,北京当局系统性采用逼供等手段来打压异议,香港媒体已经被当局支配,失去原有的新闻自由,这一现象让人不寒而栗。

香港资深传媒人、《文汇报》前副总编程翔也曾向媒体指出:“北京对香港媒体与舆论的整体布局,并非97回归后的动作,而是从80年代中英谈判前后已经开始。”

程翔认为,亲中资本介入香港传媒,大致在97回归前已定大局。回归后亦没有停止,现时香港的主要收费报章及免费电视中,几乎所有大股东都在内地有生意或被授以官职。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