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作为连云港人,我的悲愤无可言表

1

就如我今天早晨的文章中所说:我从来都没有为出生在连云港自豪或者骄傲过。因为那实在是一个普普通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海滨小城。它的那种小富即安的小农文化的氛围,与我的性格可以说是截然相反。但是,今天我要说:在离开那个城市三十年后的今天,我要再做连云港人。

就在我早上的文章发表以后,许许多多以前我都不认识的读者,联系我,告诉我他们也是连云港人,他们给我发照片、发视频。有的读者和我一样身在海外,也是主动联系我。他们都说:太惨了,昨晚!

这么多年的人生阅历,已经让我变成了一个不会轻易伤感的人,不会感情冲动的人。但是,看到那些照片、视频,那些市民被殴打流血、甚至孩子都被打死的场景,我真的真的出离愤怒!要知道,连云港那样一个小城市,警察与市民的关系其实是非常近的。甚至,张三做警察,他太太的小舅妈的侄子,就可能是去游行的市民。但是,就是这样很容易链接警民关系的一个小城市,竟然警察能够下得了如此重手。我真想问一下这些警察:难道你们真的就不怕市民未来的报复吗?难道这些市民要求停止核废料,不也是同样在保护你的安全吗?

核废料厂到底是否应该建,当然可以讨论。市民上街也许并非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但是,市民不上街,又有哪个官员、哪级政府征求过市民的意见过呢?即使打人的警察,又有谁征求过你们意见吗?除了上街,市民还有什么选择吗?所以,无论市民如何做,都是走投无路的最后选择。这种事情暴露的,是这个政府一直以来的独断专行的工作作风。在事关城市环境污染、事关市民子孙后代的健康问题上,也如此罔顾市民意见,一意孤行。难道,这是可以通过武力镇压解决的吗?

连云港的警察,你们也是土生土长的连云港人!你们如何能够对自己的家乡父老下得了如此重手?不要用“任务在身”这个说法。任务没有规定你要打几个市民,任务没有规定你要打伤几个市民,任务也没有要你抓捕多少人!市民不是你的仇敌,相反,他们的抗争也在保护你的居住安全!请明白:即使穿一身狗皮,也不是一定要咬人!

中国目前这种地区性的抗议越来越多。政府的做法就是集中力量打压。但是,如果没有地方警察的配合,一般情况下就不太容易执行。所以,本地警察看在家乡父老的份上,保持中立,至关重要。而外地警察,你们也应该明白:这种抗争说不定哪天就到你们的家乡。所以,如何对待抗争的人民,其实直接影响到你们自己家人的幸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果只听命上级,警察与警犬又有什么区别?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