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天津继续庭审,胡石根被控颠覆政权

1

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709律师案和异议人士案的庭审星期三继续进行。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北京教会人士胡石根在法庭被告席上,他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天津 —
备受关注的709律师和异议人士“颠覆国家政权”案星期三在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庭审。中国独立笔会成员、北京教会人士胡石根被当庭判处7年6个月有期徒刑,没有缓刑。他在庭审过程中承认有罪,并在宣判后表示不上诉。

胡石根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的罪行包括跟翟岩民(一天前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等人聚会,开展涉及“藏独”和“疆独”的培训,联系海外人权组织,发展公民力量,以及谈论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警察开枪射杀事件,意图以敏感事件鼓动访民展开抗议活动。

2

709案庭审进行中,当局星期三在法院后方街道部署多辆警车封锁路口(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据新华社报道,共有48人到场旁听,其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学者、职业律师、各界群众代表以及12家中国媒体和5家境外媒体记者。报道没有提及 被告人亲友是否出席旁听。此前两天多名涉案律师的妻子到法院询问开庭信息,据说她们中有几人被遣返并受到监控。一些支持者和维权人士也被上岗不许出门。

法院外面和四周路口均有警察和便衣人员严密封锁。记者在法院周围没有看到被捕律师的亲属或围观人群。附近小区居民说,这两天法院有大案子在审理,警察不准无关车辆和行人进入。

2

709案庭审进行中,当局星期三在法院周边街道部署警车封锁路口(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记者向执勤警员表明身份后被告知媒体人员不得入内。立即有男女多名便衣人员围上前来,查验证件后,将记者用为外媒准备的中巴送到几公里外的新桃园酒店。当局在该酒店设立了媒体中心,专供采访709律师颠覆案庭审的外媒使用。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