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经华:南街谢文飞——我们的好兄弟

谢文飞
谢文飞,湖南桂阳人,小学毕业那一年,全乡1300多小学生,考入桂阳四中的学生只有四个;在中学,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发新书,就是没有谢文飞的,因为文飞交不起学费,这件事深深地伤害了他的心灵,

谢文飞的语文成绩比较突出,还能写点诗,由于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就离开了学校,南下广东打工,目睹社会的不公;权贵的贪婪,制度的腐败,他,义无反顾的走上了维权的道路、他为了推动国家的进步,促进政治体制的改革,走自由、民主、宪政的道路。哪里有不公不义,谢文飞就会出现在哪里,

2013年9月30日,他喊出了“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的口号,2014年10月因为举牌支持香港真普选,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2016年4月8日,广州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宣判刑期4年半。

我是2013年的冬天才认识谢文飞的,以前只是“闻其名,不见其形”。

那一次是谢文飞去了江西新余,因为声援独立参选人刘 萍,和湖南去新余的朋友一起被江西警察抓捕,以后,和湖南的朋友一起来长沙,我才第一次见到他,还有广东的李小玲,我们一见如故,互相交流,我最难忘,印象深刻的是谢文飞知识面很广,记忆力非常的好,他说;

在广州一次被捕,和警察谈话,他讲起了美国的迈阿密这个城市的历史沿革;古巴中产阶级的移民潮;以及古巴为了报复美国的经济封锁,1980年马列尔偷渡事件中,古巴政府为了卸包袱,把150,000古巴人一次性渡海到达迈阿密,这些人贫穷,许多的犯罪分子,妓女,古巴政府清除了国内大量的罪犯和精神病患者,送往美国,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非军事渡海行动。

美国人民和政府没有把他们遣返回去,没有排斥和歧视,而是接纳了他们,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上创业,繁衍生息,现在的迈阿密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gdp也是在美国的前列,这里面就包含着古巴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创业的成果。

他说:制度好,坏人可以改造成为好人,一个坏制度,好人也会变成坏人

谢文飞的谈话,感动着听他谈话的广州警察,也感动着我,他的口才,知识的全面,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哪个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这一次见面,印象很深。

2014年6月16日我和谢文飞在湖南衡阳,第二次见面,这次是我们不约而同的,来衡阳参加赵枫生的开庭旁听,晚上住在一起,17日,我们一起去法院,很有意思,湖南衡阳的警察,比起广东、江西的警察文明许多,例如:新余的警察在刘萍开庭的那一天,在500米以外,就拉起了警戒线,风声鹤唳,见来旁听,声援的就抓捕,去的朋友几乎全军覆没, 江西警察威武。

广东警察厉害,抓人还配合大黑伞,所有的路口是便衣警察【国保】,封住路口,一见外地打扮的过路人,就查身份证,然后带走,去派出所做笔录,…不一而足,有一次,我和广西、湖北的朋友,因为天气热,只穿了一件文化衫,就被行政拘留5天【注:文化衫上面有唐荆陵的头像,我因超过了70岁,没有执行】或者遣返…大家都心有余悸。给人民一种恐怖的感觉。

湖北的情况怎么样?赤壁、咸宁也是一样,道路戒严,抓人,是一种模式,赤壁还有暴力,一个网友的大拇指被骨折。

湖南衡阳的警察,没有戒严,没有抓捕人,在法庭上,允许公民旁听,那一次,前面一排是便衣警察或者国保,去旁听的外地朋友坐满为止,去了48个人,全部有座位,很文明。律师的精彩辩护,法庭上虽然有几次雷鸣般的鼓掌,总之,是很平和的,和谐的。这一次,我和谢文飞一起参加了旁听,

以后,就没有见到谢文飞,但是他的行动和事迹,在网上都可以知道,口口相传,他是一个爱国者,他热爱这片土地,他热爱中华民族;他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激励着他勇往直前,毫不妥协,在广州的看守所里,他看书,学习,写诗。已经写满了16个笔记本,几十万字了。

2015年,在湖南的公民圈里,大家提名,推荐谢文飞为湖南杰出公民,一致通过。

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优秀的公民,在共产党的眼中就是罪犯,“多行不义必自毙”在这里,我要告诉共产党的各级官员:“不要与人民为敌”。

今天,谢文飞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监狱里坐牢,不是耻辱,而是一种荣耀,历史将很快证明:谢文飞无罪,我们都是见证者。

湖南公民: 欧阳经华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