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被批捕 寻找赵素利下落的徐秦被失踪

参与获悉,2016年7月21日,代理律师萧云阳接到云南大理检察院电话,称此前被刑拘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已批准逮捕,而卢昱宇的女友李婷玉,是否也被批捕,目前情况未知。

卢昱宇、李婷玉透露,他们是在6月15日被抓的,其中李婷玉是遭到绑架,还被戴“黑头套”。卢昱宇、李婷玉都表示他们是无罪的,代理律师也认为他们是无罪的。为此,7月6日下午到大理市公安局递交取保候审申请手续,但办案警察表示,会按法律规定给予答复。办案警察还表示,将会在法定期限内报捕。

卢昱宇与李婷玉创办了“非新闻”,专门发布有关群体事件的报道。2016年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第二天就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7月6日上午,四位代理律师到云南大理州看守所会见了卢昱宇及其女友李婷玉。其中,王宗跃律师、萧云阳律师会见了卢昱宇,葛永喜律师、黄思敏律师会见了李婷玉。卢昱宇、李婷玉都表示他们是无罪的,代理律师也认为他们是无罪的。为此,7月6日下午,代理律师到大理市公安局递交取保候审申请手续,但办案警察表示,会按法律规定给予答复。办案警察还表示,将会在法定期限内报捕。

而7月21日,最近一直在寻找著名民主人士秦永敏妻子赵素利下落的徐秦和赵素利儿子田思雨到武汉公安局寻找赵素利下落,却被失踪。一直关注秦永敏和赵素利情况的郑州公民方言发出信息说:“紧急关注:今天(7月21日)徐秦和赵素利儿子田思雨应该在武汉公安局寻找赵素利下落,但目前二人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有消息说,徐秦和田思雨被国保控制,甚至其手机也被国保控制。晚上九点多,有维权人士发出信息:“田思雨现在和国宝一起,去火车站的车上,回郑州。”

此外,广州付爱玲律师7月21日在广州东站入境,随身随带的书籍被暂扣,其中包括高智晟律师的新书《2017,起来中国》、《巴拿马文件》、《我的西域,你的东土》、《中国非暴力斗争史》、《谦卑的奋斗史》、《世纪末中国——邓小平续局》、《寻人启事》、《709大抓捕报告》等。

河南登丰网友肖书勋(网名寒冰)7月20日早国保约谈后失联。“【请各位朋友关注寒冰】昨天下午5点左右接到河南登丰(肖书勋)网名寒冰的电话,他被当地国保请去约谈,晚上8点之前还能打通寒冰电话,8点之后至现在电话打不通了,昨天打约谈寒冰国保电话,国保不接电话,(18638196993)请关注寒冰的朋友打这个电话询问国保情况。”

刘晓原律师:“今天下午,就锋锐所律师年度考核之事,我又打电话找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部杨主任。杨主任很无奈地说,一直在帮我催着北京市司法局,但还是没有任何进展,只能继续等待。无法,我只得打北京市司法局律师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电话,办公电话和个人手机均无人接听。我转打柴磊处长电话给通了,他说,年度考核之事不是他“监管处”职责,应该去找综合处反映。我说,综合处多次答复应找监管处解决。柴处长解释了一通后,又说局里研究过,需要司法部决定,慢慢等待吧!柴处长在电话中说了很多,从他的意思来看,在周世锋律师案件了结后,可能会行政处罚锋锐所。”

刘晓原律师:“昨天是7月20日,冀中星被判六年刑期已过半,他哥哥说监狱没给冀中星减过刑,家属曾两次递交监外执行申请书,监狱也一直不给答复。2013年7月20日,冀中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喊冤引发爆炸案被刑拘,后法院以爆炸罪判处他六年有期徒刑。冀中星案发后,在当年九月份东莞警方向媒体宣称,已对冀中星被殴打致残案作了刑事立案,此后就再也没有下文。”

(据参与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