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青的妻子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政治异议人士及其家人

赵常青的妻子刘晓冬到达美国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CK摄)

每一位受迫害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身旁几乎都有一位和他一起受苦受难的妻子,89六四后四次入狱的中国新公民运动领军人物之一赵常青的身旁,是他的妻子刘晓冬。刘晓冬7月19日经海外人权组织的营救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美国,她接受记者访问表示:中国的政治异议人士和他们的家人承受了太多的苦难,希望中共停止对他们的迫害。

刘晓冬带着儿子5月9日逃离中国到达泰国曼谷,他经人权组织“公民力量”的营救来到美国。参与这次营救行动的还有“基督教对华援助协会”、“人道中国”等人权组织,美国国务院为刘晓冬母子提供了人道保护,特许母子俩直接进入美国。

刘晓冬的儿子只有4岁,她还怀着第二胎,再过一个月就到预产期了。刘晓冬表示,带着孩子离开中国,是她和丈夫赵常青共同的决定。她和赵常青有承受更多苦难的准备,但他们不能接受的是,中共也会将苦难降临到他们的孩子身上。刘晓冬说:“说实话我很愿意一家人能团聚,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父亲,但是我也要尊重他的决定,因为他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孩子和我平平安安,这样他就可以在国内继续做他的事情。我只能尊重他。”

赵常青曾是89民运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六四屠杀至今27年来,他投身民运矢志不移,成为新公民运动的领军人物。他四次入狱,坐牢长达十多年,不改初衷,2014年被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称其为“民主的圣徒”。

刘晓冬表示,他爱的就是这样一个赵常青。她说:“当初我们认识的时候,正是他对民主事业的坚持、对信念的坚定,感染了我,打动了我。我很少见过这种意志特别坚定的人。结婚以后,他的坚定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很多麻烦。他出事的时候,孩子刚十个月,我要上班,还要养孩子。但是我能够理解他,我觉得我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个人,我肯定要去适应这样的生活。”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亲自飞去曼谷,把刘晓冬母子接来旧金山。刘晓冬一下飞机,踏上美国的土地,看到美国的蓝天,就知道自己和孩子自由了、平安了、再也没有恐惧了。“人道中国”主席葛洵和理事周锋锁、“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接待了她,“人道中国”将安排她和孩子今后的生活。可是这时,刘晓冬心里却涌现出一种复杂的感觉,他想起在中国随时可能被捕入狱的丈夫赵常青,想起中国的那些承受了太多苦难的政治异议人士和他们的妻子、孩子们。于是刘晓冬向中共发出到美国后的第一次呼吁,她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停止迫害这些良心犯,停止迫害这些良心犯的家属以及他们的孩子。我希望这些异议人士的亲属,她们和丈夫分开了,能够尽快的团聚。”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