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中国如果不外援,根本就没法在国际社会混…

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喝彩,在这个世界,应该是一门只赚不赔的生意,任何一个精明的国家元首,无论国家大小,只要深谙此道,只要投其所好,在关键时刻,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喝彩!其回报将是未曾见过也未曾想过的丰厚!

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喝彩,内容可谓五花八门丰富多彩,包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中国模式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发展模式,中国少数民族政策举世无双,中国司法体系公正公平,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柬埔寨首相洪森7月15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当场获得中国送出的一份厚礼,中国决定再为柬埔寨提供6亿美元无偿援助。中国总理对柬埔寨在南海问题上仗义执言表示了高度赞赏。洪森事后坦言:“在我的要求下,中国朋友也同意提供柬埔寨选举、卫生、教育、清洁用水、水井等资助,柬埔寨人民将受益其中。”

上月2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该国行政学院毕业典礼上说,某个东盟域外国家的驻柬埔寨大使,正在向柬埔寨及其他东盟国家施加压力,希望他们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宣布后表态支持,否则将取消对东盟国家的经济援助。但这位大使却不知趣,洪森上月29日忍无可忍,干脆在讲话中公开点名批评称,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以取消经济援助相威胁,干涉柬埔寨内政,“我告诉过你,洪森不会轻易屈服于外部压力”。

据统计,从6月20日到7月9日,洪森首相先后五次以声明、讲话等形式在不同场合代表柬埔寨政府、柬埔寨人民党表达了不支持南海仲裁案结果的鲜明态度和立场。洪森的鲜明态度和立场,在整个东盟国家是唯一的孤例,柬埔寨为什么坚持为中国点赞?有媒体分析可能因为洪森是中国人的女婿,洪森妻子是海南文昌人,也有说法称洪森父亲祖籍也是海南,洪森一家都拥有华人血统。

媒体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但并不全面,洪森公然冒犯整个东盟国家乃至羞辱日本,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和经济考量,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动辄对柬埔寨援助6亿美元?看看号称世界第七大奇迹的吴哥窟修复工程,就知道西方国家对柬埔寨的任何援助都有严格的监管条款,唯独中国大包大揽,由此可见柬埔寨多么欢迎中国这样慷慨的大佬。

洪森在柬埔寨独揽大权20多年,柬埔寨依然还是一个十分贫穷落后的国家,柬埔寨人民的生活状况也没有多少改善,甚至被邻国越南远远地甩在后面,几乎80%柬埔寨人对洪森不满,但每次选举,洪森都能够轻松当选,按柬埔寨人私下的说法,洪森不仅控制了柬埔寨军队,其家族和利益集团也控制了柬埔寨90%的财富,这就是洪森取胜的秘诀。

6亿美元的巨额重赏,势必会引发国际社会的连锁反应,据媒体统计,此次以各种方式为中国南海立场点赞的国家有60多个,接近世界的三分之一,柬埔寨率先拿走了6亿美元,其他国家会不会也排着队来讨个说法?实际上象俄罗斯、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古巴、津巴布韦这些常为中国点赞的国家早已尝够了甜头!

华尔街中文网4月30日报道称,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中国为俄罗斯提供了多宗贷款援助,其中包括修建莫斯科到喀山的高铁、液化天然气项目、远东农业发展项目,还包括一些金融和石油方面的合作,总金额高达1000亿美元。

4月26日至27日,中俄高铁合作工作小组在北京决定,中国将为建设莫斯科─喀山高铁提供价值为4000亿卢布(约62亿美元)的贷款,包括莫斯科至下诺夫哥罗德路段的2500亿卢布(约38.8亿美元),下诺夫哥罗德至喀山的1500亿卢布(约23.3亿美元)。这笔贷款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拨出,并且无需俄方国家担保。

此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莫斯科代表处俄罗斯市场研究部经理袁芳在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投资会议上表示,国开行近年来已向俄罗斯提供了总额为620亿美元的贷款,俄罗斯是接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数额最多的国家,没有之一。

至于巴基斯坦,中国去年就豪掷460亿美元在巴基斯坦搞基础设施建设,其规模超过过去几十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而委内瑞拉、古巴、津巴布韦这样的铁杆兄弟所欠中国的巨款早就超出了这些国家的偿债能力。

津巴布韦媒体Bulawayo 6月24报道称,6月22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明在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了秘密会议之后,张明副部长宣布,一旦津巴布韦政府批淮了计划,中国政府为津巴布韦捐赠的新国会大厦将立即开工。

这一安排是去年中国领导人访问津巴布韦时签署的若干重要协议之一,目前国会大厦已经显得太小,不敷使用,新建筑将给超过210位议员提供房间。中国政府同时还宣布,向津巴布韦提供价值2700万美元的大米援助。津巴布韦与中国关系密切,在一系列双边和多变架构下都有合作关系。根据双边协议,中国已经为Hwange电站升级提供资金,在津巴布韦全国各处建学校和诊所。去年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中,非洲得到了中方提供的600亿美元资金,津巴布韦也从中获益。

美国国会研究所引用纽约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仅2002-2007年间,中国对外援助金额就高达747.4亿美元,远超中国官方《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的数据。英国《金融时报》指出,2009-2014年间,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援助和贷款远远超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

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喝彩就能得到大额援助,国际社会特别是一些穷国小国乃至专制国家当然乐见其成,而在国内却常常惹来非议,特别是人们质疑中国还有7000多万农村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两亿多贫困人口需要政府救助,还有许多家庭住不起房、上不起学、养不起老、看不起病,还有数万亿的养老金缺口……与其花这么多钱对外慷慨援助,不如优先解决自身的困难,救助贫穷的国人。

一个人均GDP跨过5万人民币的大国,一个对纳税人征税比例最高的大国,迄今国家扶贫标准线仅为年收入2300元人民币,而在城市,每月靠400余元人民币低保维持生存的贫穷人口超过千万,每月靠1000余元人民币退休金艰难度日的有上亿之多,几年前,网曝贵州纳雍县代课教师每月工资只有25元人民币,而山西省陵川县积善村教师宋玉兰从17岁开始,执教至今四十余载,最近三年工资才涨到每月150元,这点微薄工资只有年底才能拿到。

如此庞大的对外援助,从没有报道过是如何决策的,《环球时报》去年在社评中强调,中国如果舍不得外援,“根本就没法在国际社会混”。请问政府,每年收那么多税,无偿援助那么多国家,有征得纳税人的同意了吗?一个国家不外援就没法在国际社会混,为什么不找一下没法混的根本原因?

转自:摆渡看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