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威只见信息不见人信息不可信,肖国珍促请当局让赵威获得真正自由

考拉
去年7月9日,和维权律师李和平一起被抓捕的李和平的女助理赵威,据说在7.09一周年时放了出来,但她的丈夫却找不到她;人们见到以她的名字发信息指控李和平和自己的律师任全牛,却不见她公开露面。旅美中国维权律师肖国珍促请中共当局,让赵威获得真正的自由。获得真正自由的赵威才能讲出真相。

网名叫做考拉的赵威,不断的通过微博发出信息,情形令人困惑。而肖国珍确定无疑的认为:“赵威的信息未必是她本人发的,就算是她本人发的,那也是在中共当局的胁迫之下发的。这就是为什么微博里有信息,但是她的丈夫却见不到她。如果她真的是取保候审的话,正常的情况,他的丈夫、她的母亲,都是应当能见到她的。据我们知道的情况,这些所谓以赵威名义发出来的信息,都是中共当局的一个棋子,他们的目的是陷害维权律师群体,尤其是跟她有关联的李和平律师和任全牛律师。”

当局在举世关注的7.09中共在全国围捕维权律师一周年的时候,放出赵威获释的消息。肖国珍认为,这其实是当局周密策划的一个阴谋。她说:“首先就是转移全社会、包括国际社会对7.09维权请律师群体的关注,而只去关注赵威的小道消息。第二方面表现出官方的一种强硬的态度:一个律师助理似乎出来了,为她维权的律师任全牛进去了。任全牛律师是以所谓‘寻衅滋事’被抓的,他之所以有这个罪名,是因为他要控告当局,他要会见的他的当事人却见不到,而有关的传闻说是赵威在看守所里遭受了侮辱。也就是说,一个律师,因为要履行他的职责,因为要维护他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被当局寻衅滋事’了。”

肖国珍指出:人们不会因为关注考拉赵威而不去关注看守所中的维权律师。去年7.09抓捕的维权律师有300多人,目前仍有30多人,不放、不审也不判。肖国珍说:“不审、不判,而且他们见不到律师,这本身也是违背中国的《刑事诉讼法》的。因为《刑事诉讼法》规定都有一定的期限,什么时候侦查终结,什么时候审判终结。他们这样把人关在里面,就是没有来由的坐牢。”

今年五六月间,传出赵威在看守所中被警察性侵的消息时,肖国珍就呼吁海内外各界对这位24岁的女青年的遭遇予以关注。肖国珍表示,现在她仍每天密切关注赵威。她说:“我呼吁当局无条件释放赵威,让她回到亲人的身边。我在推特上曾经说:考拉赵威,希望你能够自由说话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希望你真的岁月静好。我也希望她能够尽早的从中共看守所受到的我们能想象的可怕遭遇中恢复过来,恢复身心健康。也希望他能够真正的站出来说真话。”

(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