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准保釋一週,趙威下落未明!丈夫:妻娘家人去樓空,全家失蹤

chiu_GF2Kl_1200x0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本月7日獲准取保候審的24歲維權律師助理趙威,至今「取保」一週,仍然下落不明;《南早》早前刊出其電話訪問,指趙威稱自己身在河南雙親家中,但趙威丈夫游明磊前往河南尋妻,卻發現趙威娘家人去樓空,趙家眾人不知所蹤。

另外,與趙威同案被捕的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今日有新消息。天津市人民檢察院今日公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律師周世鋒、維權人士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國四人。其他被捕者未知情況。

趙威丈夫:妻娘家人去樓空

英國《衞報》引述趙威丈夫游明磊表示,他本週較早前親到趙威家鄉、河南濟原尋妻,但趙威娘家已成一間空屋,門窗全部緊閉,他敲門無人相應,鄰居則指趙家離家已有一段時日。

游明磊又稱,在趙威娘家附近發現一架北京車牌車輛停泊,進入該房子的小巷入口,安裝了閉路電視。游明磊表示,至今沒有趙威及其家人的任何消息。

本月11日,南早刊出趙威的電話訪問,引述趙威表示,自己已回到河南老家,與雙親同住。南早報道稱未能證實趙威的所在地,或在接受電話訪問時有否被監控。報道另引趙威表示「我現在明白我走錯了路,為自己曾做過的事懺悔,我現在是個全新的人」。

游明磊尋妻不果,已於昨日返回福建。他質疑,趙威的手機及電腦不在她手上,她不會有《南早》記者的聯絡方式,相信是政府人員指使她受訪。

趙威律師被捕 妻遭警方傳喚一度失聯

而自由亞洲電台則報道,趙威的代表律師任全牛早前被當局帶走,任的妻子14日凌晨被警方傳喚,一度與外界失聯。

去年7月,當局大舉抓捕、傳喚三百多名維權律師、律師樓職員及上訪者,並於今年一月以「顛覆國家政權」正式逮捕十多人,當時24歲的趙威是其中最年輕的一名,亦是大陸首個被控該罪的「90後」,自七月初被關押近一年,期間有傳天津有獄警在外吹噓,自己曾在所內侮辱包括趙威在內的女疑犯,趙威疑在看守所內遭性侵的消息自此傳開。

本月7日,天津公安突宣佈趙威獲取保候審,翌日,趙威家人為趙威聘請的律師任全牛,就因涉嫌「編造趙威受辱的虛假訊息」被帶走,公安稱是接到趙威舉報任全牛。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