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案”最后两人被取保 律师:北京警方未作恶到底

在北京,警方拘押了6名纪念六四27周年的活动人士。至今他们已先后被取保候审出狱。7月7日被拘押的最后两人张宝成和赵常青也获取保候审。

在北京“纪念六四案”被刑拘6人中,继6月29日徐彩虹、梁太平、马新立、李蔚四人取保获释后,7月7日下午,检察院决定对仍在羁押的张宝成、赵常青二人不予批捕,二人当天下午已获释回到家中。

张宝成的代理律师梁小军告诉本台,张常两人被取保值得高兴,但不值得庆贺,只能说北京警方在这个案件上没有做恶到底。一个国家只要还有良心犯存在,就是不公义的:

“今天下午四点张宝成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已经回到家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他和赵常青一起办了取保候审手续,赵常青是被所在地的警察带走的,张宝成是他的家人去接的。从丰台看守所就出来了,在北京来说这几个人都放了,总共是6个人,也没有什么可以欢喜,我们只能说北京警方在这个案件上没有做恶到底,只是履行了一下维稳的程序。”

赵常青、梁太平、张宝成、马新立、徐彩虹、李蔚、李美青等七人在赵常青家纪念“六四”27周年:“纪念六四、勿忘国殇——释放郭飞雄、于世文”。5月31日,赵常青、梁太平、张宝成、马新立、徐彩虹、李蔚六人被抓并于6月1日刑拘。事件一个多月来引发国际关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关注,担心六人面临酷刑和其它虐待的危险。

今年“六四”被当局稳控的深圳维权人士任名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每年“六四”敏感时期都会有人因举行纪念活动而遭遇软禁,但不会因此却步,相信昭雪的一天终会到来:

“对于当局平反六四我是很悲观的,但是对于这个历史的真相被揭示,未来被澄清,这个我倒是不悲观,因为从整个的情况来看,刘少奇被毛泽东打倒的时候,他也说过一句话,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更何况六四这么一件全世界都关注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国人在关注。那么在整个一百年的共产主义运动当中,六四作为一个事件来讲,作为整个历史跟整个百年的共产主义运动是载入史册的。一定有大量的学者、专家、教授去研究这个东西。所谓的历史的真相,目前有很多信息被屏蔽、被封锁等等。在一定的程度上我觉得,这个真相揭示只是时间问题,在当下或者极权体制之下来揭示这种真相,这个我就不乐观的。”

与此同时,另一与“六四”有关的四川成都“六四酒案”中的被刑拘的符海陆、张隽勇、罗誉富、陈兵四人则被当局正式逮捕,罪名全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