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非:念王宇及7.09事件受难者

709 律师

去年今日,自抓王宇始,数日内三百多名人权律师、民主活动维权人士遭当局秘捕、刑拘、传唤,成为震惊世界的“7.09事件”。

曾在苏昌兰家,与王宇有过一面之缘。她脸上时常微笑,随和,低调,让人无法把她与接手数十个“重案”的著名人权律师联想在一起,且她接手的每一宗人权案都足以让她从辩护人瞬间成为“被辩护人”(辩护人的当事人)。可见,一个勇敢的人,并一定是金刚怒目的。不过,她也是金刚怒目过一回的,那是在央视的镜头里。镜头里的她,在某个法庭的庭审中从辩护席站立起来手指前方大声怒骂“畜生!”央视以此镜头指斥王宇律师在法庭上泼妇骂街,咆哮公堂,扰乱法庭秩序。而事实真相是:当时王宇在为某信仰修炼者辩护,她的当事人是女修炼者,当事人当庭控诉被各种酷刑,包括电击头部乳头及私处……荒唐的是,还不等修炼者控诉完,已有数名法警扑上去直接把当事人按倒在地禁止她说话,王宇就是在这一时刻“跳将”起来怒斥法警“畜牲”的。

一伙法袍加身的正人君子,以国家之名,以法律之名审理案件,公正公平当是基本底线,岂料这伙暴徒一般的法警却在法官的授意下肆无忌惮毫无羞耻地践踏法律,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堵住王宇律师当事人之嘴,以防泄露“国家秘密”!王宇律师尊称这伙人为“畜牲”不贴切吗?或者呼之“禽兽不如”才更精确?

一个正直、良善、充满悲悯的人是不可战胜的,不管你们对王宇律师施以何种非法手段,强迫她上央视认罪,最终作有罪判决,都决无法阻挡民主大潮如大水般奔涌而至,靠杀光公鸡阻遏黎明的到来是何等的愚蠢!

广州李非2016.7.09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