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飞煽动颠覆案即将二审宣判 心态极佳坦然面对

王勋律师5号下午在广州第一看守所会见了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刑四年六个月关押于此的活动人士谢文飞,谢文飞在看守所中心态很好,对未来充满信心,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审判决完全可以坦然面对。

王勋律师昨晚在网上发出消息:于7月5日下午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谢文飞。他告知在里面经常锻炼身体,还秀了自己腹部的六块腹肌。他在里面读了很多书,还做了十二本软抄本笔记,在七一前夕被全部搜走,有一本尚未归还。谢文飞对朋友们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铭记于心,他希望朋友们都保重自己,他表示虽然身陷囹圄,但他还是原来的他,对未來充满信心。
7月6号民生观察网志愿者联系王勋律师了解情况,王律师告诉本网,谢文飞在里面的心态很不错,积极锻炼学习,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感谢各界朋友对他的关心与支持。谈到该案进展,王勋律师表示,本案2016年4月8号一审判决,谢文飞与同案王默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按照期限二审判决很快会出来,预计二审判决的结果会和国内绝大多数政治案件一样维持原判,这个结果是很难改变的。

谢文飞,原名谢丰夏,男,汉族,生于1976年,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人。多年前来到广东东莞广州等地务工,期间学会上网,接触到自由思想,开始追求宪政民主,自2013年开始多次参与人权活动。认识谢文飞的人多表示,谢文飞对朋友很热情很友好,面对暴政时无所畏惧,让人感动!2013年9月29日,谢文飞与陈剑雄等人在广州天河区街头拉横幅“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此次活动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当晚谢文飞与陈剑雄被公安抓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于天河区看守所,一个月后被取保候审。获释后谢文飞先后积极参与多次抗争活动,包括声援新余刘萍开庭、曲阜调查薛福顺在检察院死亡一案、建三江抗议律师被拘留等一系列重大人权事件,2014年5月5日,谢文飞与杨崇等朋友在广州围观一起案件时被公安抓走,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六月初被取保候审,此次谢文飞获释后立马前往湖南衡阳声援赵风声开庭,七月份前往河南郑州声援郑州十君子,在郑州看守所门口坚持绝食、拉横幅、穿文化衫抗争一个多月,八月份与贾榀等朋友一起前往淮安寻找因参与焦作张小玉案件而被刑拘失踪的王默,并坚持二十多天直至王默获释。2014年10月份前后,香港爆发了争取真普选的“占中”运动,10月3日谢文飞、王默、孙立勇、孙涛等多位活动人士在广州越秀区珠江边拉横幅声援香港的占中运动,当晚谢文飞王默等人被抓,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越秀区看守所,37天后其他被刑拘者均获释,谢文飞王默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并转往广州第一看守所关押,在看守所内谢文飞英勇不屈,据知情者透露,谢文飞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大喊“打倒共产党”,其勇气让同监室人员震撼!该案曾于2015年11月19号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谢文飞与王默大喊口号被法警抬进法庭,在法庭上对于当局的指控给予强烈反驳,坚持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不但不构成犯罪,反而是为了社会进步努力。2016年4月8日,谢文飞“煽颠”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谢文飞与王默分别被判刑四年六个月,如今即将面临二审判决。谢文飞至今已失去自由长达21个多月,目前被关押在南中国最大的良心犯集中营——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图为谢文飞街头拉横幅

图为谢文飞举牌

图为谢文飞在公共场合穿文化衫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