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伟江律师:勇敢的709案律师们的妻子

709 律师 妻子 709 律师 妻子1

这些勇敢的妻子们,是被关押近一年的维权律师们的妻子,李和平,谢阳,谢燕益,王全璋等的妻子。她们及她们为丈夫们聘请的律师,也近一年见不到这些被关押的律师,这些手无寸铁的律师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就是以前刑法修改前的反革命罪。

依据我国刑诉法,被指控成危害国家安全(反革命罪,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大贪污贿赂罪),就可以在侦查期间,不让律师会见。而且,侦查期间可以很长,一年多。因此,到底这些被关押的律师,具体情况如何,有没有被刑讯,难以获知。

如果依法治国,按照的是制定一些不公正的法律,那么依法治国,就没有任何意义。森林里老虎可以制定任何法律,然后依法治林。

如果说,台湾的美丽岛案件,一群文人有意办刊物,心里有被抓的预期,大陆这个案子,律师们被抓,却是意外之事。美丽岛审判是公开的,这个反革命案子,目前一个家属请的律师也会见不到。雷洋案获得的关注,大概是这个案子的几万倍。所以,诸位看官,雷洋案或许离你们很近,但这些律师们所争取的,就是希望一个公正的司法制度,关乎所有人的安全。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