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方:尊重许志永家人的意愿,停止为其募捐

今天上午,我和郭玉闪去看望了崔筝,带去部分知识界、法律界、企业界朋友的慰问金以及志永的学生特意为小妞妞准备的礼物。

崔筝一再表示不能再接受捐款了,她说同案的人那么多条件都很差,我过的好好的,拿到的捐款最多,实在是不合适。

我和郭玉闪商量后的答复是:

一、你家的经济状况我们还不了解?我们必须帮志永养家,这一点,不能完全听你崔筝的意见。

二、我们接受小范围内朋友的好意,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也是相互认同的意思,不能寒了一些好朋友的心。

三、我们就是要让迫害志永的人看到,这种打压方式是没用的,你们抓我们的英雄,我们就帮他把家照顾得好好的,让英雄没有后顾之忧,也防止他们整人整成习惯。

四、今天是志永,明天可能就轮到我们,今天你崔筝硬把生活重担一个人扛着,等于是树立一个不好的先例,让以后的人怎么办?

基于以上四点考虑,你还是要接受小范围内好朋友的帮助。但是,我们也尊重你的意见,会对外发一个声明,志永一家现在已不需要,也不接受社会捐款,谢谢大家的关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