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瑛律师:关于辩护律师拟开展709大抓捕案件维权控告工作的重大事项报告

长沙市律师协会并转湖南省律师协会:

湖南律师蔡瑛,2015年7月16日接受李和平妻子王峭岭的委托,为当时移被天津警方抓捕的李和平律师(709案件被抓捕对象之一)担任辩护人。

从被抓捕到现在,李和平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整整一年,除2016年1月10日李和平家属收到过一份天津市公安局发来的《逮捕通知书》外,天津警方一直不允许辩护人会见李和平,不接受辩护人手续,禁止辩护人与李和平律师的一切通讯,甚至对辩护人采取边控、警告、劝退、约谈、威胁、恐吓手段……,试图迫使辩护人退出案件或停止工作。

2016年6月6日,蔡瑛律师前往天津履行辩护职责时,遭到天津警方围捕,被拘押15小时之久。

针对天津警方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律师法》的行为,蔡瑛律师拟采取维权行动,现特向你协会做备案报告:

1、将择日与在709案件中执业权同样遭遇侵害的多位辩护律师共同前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进行控告;

2、将集体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诉,要求全国律协履行职责,为辩护律师维权;

3、将根据属地原则依法申请游行活动,抗议天津警方侵害律师执业权,非法拘押辩护律师等严重违法行为;

4、拟邀请国内外法学专家、媒体记者、执业律师,在下月召开709大抓捕案件法律研讨会。为节省经费,同时鉴于研讨会主题与律师权益密切相关,拟申请使用湖南省律师协会会议室,请予同意,不胜感谢!

特此报告!

报告人:蔡瑛律师
2016年6月30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