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夏霖案开庭 美使馆人权官员要求旁听遭拒

参与获悉,2016年6月17日早上九点半,著名维权律师夏霖被指控诈骗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美国使馆人权官员要求旁听却遭到拒绝。

关注此案并到现场围观的朱孝顶律师发出信息说:“今早八点半赶到了北京二中院旁听夏霖律师被指控诈骗案开庭。案件在第四法庭,旁听席只有6个座位。我在门口看了下跟夏霖的两个辩护律师王振宇、丁锡奎打了招呼,就被请出来了。我现在坐在法庭外的椅子上等。”

朱 孝顶律师还表示:“好一个公开开庭!区区六席旁听,亲属中仅有夏霖的哥哥一人!而法院外还有这么多关心夏霖的人士!刚才又有警察要查身份证引起冲 突,我忍不住上去想劝说两句,一个凶狠的便衣平头老男人恶狠狠地推我‘有你事没有?’挑衅与流氓之势让人恶心透顶。骄阳似火心寒如冰!”

到现场围观的公民周燕透露现场情况:“夏霖案正在开庭中,门口警车五辆,便衣、国保、警察环伺四周。路透社记者已被驱逐。崔英杰父亲昨天已从保定赶来北京,今晨来到法庭,在关注夏霖案同时,也问起老浦情况。图中持杯者为崔父。還有徐曉、劉蘇里、楚望臺也在現場。”

周燕还透露,美国使馆人权官员要求进入法院旁听遭拒。周燕:“美国大使馆官员欲旁听夏霖案,被告无座请等候,在门口久等无座,门口站立近一个小时后离开。”

对 于夏霖案,曾被夏霖担任辩护人的浦志强律师表示:“关于夏霖案,我坚信两点:一是抓他的原因复杂,他可能也得罪人了,但法律本应是简单的;二是欠 了债没还上,这不是诈骗,用这套路收拾他,等于国家帮私人讨债。我认为,让公权进入私权,与法治精神相悖,全面依法治国的梦,就休矣了。”

 

(据参与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