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惠:呼唤人性——我的绝食声明

李学惠

本人李学惠,怀着悲愤和忧虑的心情宣布,从2016年6月9日零点至24点,承续接力绝食二十四小时,以抗议郭飞雄先生在广州春阳监狱受到非人道的待遇。

人类基本的要素是人性,没有人性的社会是非人道的,而我们面对的这个社会,是一个充满耻辱的社会,或是受害者受到欺凌压榨的耻辱,或是专制者滥施淫威的耻辱,或是沉默者冷漠麻木的耻辱,我们每一个人,或是应该感受一种或是数种的耻辱,而我们这个社会是在黑暗笼罩下的社会,是在邪恶专制统治下的社会,而邪恶让受害者、专制者和沉默者感受不到耻辱。郭飞雄在过去的时间里,所做所为,就是用自己的心灵点亮了人性的光辉,照亮我们生命中的空间,让受害者、专制者和沉默者都感受到自己的耻辱,这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并不是什么英雄壮举,这只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做到的,而在我们这个社会里,他就变得弥足珍贵,他就成为了英雄,这是我们民族的缺陷,这是我们民众的苦难,却是他的荣耀。

专制者是疯狂的,面对着郭飞雄,面对着人性的光辉,他们自卑,他们的自卑是政治上的自卑,他们怯懦,他们的怯懦是道义上怯懦,而自卑和怯懦是从心底升起的,是不由自主的自卑和怯懦。他们把郭飞雄定了罪名,抓进监狱,还是抑制不住那种心底的自卑和怯懦,他们要将郭飞雄推下生命的悬崖,让他成为曹顺利之二,从生物上让郭飞雄消失,却不知道人是由生物和精神组成的,生物是短暂的,而精神或许是永恒的,这是专制者的疯狂。

专制者是愚蠢的。历史就是一个星空,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颗星星,而郭飞雄们就是星空中放射着光辉的恒星,驱逐着笼罩在这个社会上的黑暗,也毕竟照耀在这个社会中的受害者身上,照耀在这个社会中旁观者身上,同样照耀在这个社会中的专制者身上,而今天,我们社会中的绝大多数人却不能感觉到,但在今后,一定会感觉到。钻石一定要经过打磨,才能放出璀璨的光辉,而专制者对郭飞雄的虐待,就是这种打磨,而我们几百人的接力绝食,就象行星反射恒星的光辉,而专制者却不知如此,这是专制者的愚蠢。

让我们回忆这种政治的历史,它不仅对视敌的残暴血腥,对无辜的冷酷不仁,就是对它的同党也是残忍无情,它对自己的同党虐杀数量甚至超过它所有敌人对其剿灭数量。接力绝食,并不是以伤害自身健康为代价,乞求专制者的赐怜,而是建立一个见证的平台,让这种连续的接力绝食见证这种政治的邪恶。见证就是抗争,抗争需要智慧。这种政治,或是由于怯懦,或是由于软弱,或是由于奴性,或是由于愚昧,得到绝大多数民众心底的认同。数百人的接力绝食,就会让更多的人摆脱恐惧,让这个自称“伟大”的势力,显现出反动的本质,让这个自称“光荣”的势力,显现出黑暗的本质,让这个自称“正确”的势力,显现出腐朽的本质。我们抗争的结果,就是让人性的光辉,照耀在这个社会的受害者身上,照耀在这个社会的旁观者身上,同时照耀在这个社会的专制者身上,照亮这个被黑暗笼罩的社会。

最后,让我将这段文字敬赠给郭飞雄、于世文以及所有身陷囹圄中的良心犯们:

让我们钦佩他们,让我们赞美他们,让我们歌颂他们,让我们为他们而骄傲,让我们更多的人与他们分享历史和人民给予的荣誉,让我们共同呼唤回失落的人性。

北京李学惠
2016年6月8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