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锋案移交检察院 公民联署促澄清赵威被奸传闻

“709”大抓捕事件发生将近一年,被捕的周世锋律师案被证实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与此同时,另一被捕的律师助理赵威在狱中遭到人身侮辱甚至性侵一事持续发酵,中国民间发起联署声明,要求当局给说法。

中国当局“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世锋,目前已被办案单位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指控的罪名为“颠覆国家政权罪”。

刘晓原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他家属告诉我说,天津的官方给他指定的律师告诉了这个消息,这个消息是可靠的,至于其他的一些案件情况,我们都不了解,指定的这个律师是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但到底是什么人都搞不清楚。”

周世锋自去年7月10日被警方带走;今年1月8日,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至今周世锋已被当局羁押近一年,期间始终被剥夺律师会见权。今年4月,办案单位指定由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担任周世锋的辩护人。杨玉芙同时还兼任全国律协常务理事和法政牛津律师事务所主任等职务。

据了解,当局指定市律协负责人为政治案件担任法律援助律师,尚属首次。 遭当局告知解除周世锋委托的杨金柱律师在网络上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向湖南省司法厅和湖南省律师协会通报了事件,将在本周四到天津市检察院要求会见,只要周世锋律师当面说明,解除律师委托是他的真实意思,即打道回府,从此不过问此事。

与此同时,在“709”大抓捕中,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的李和平律师的助理赵威,近日传出在狱中遭遇人身侮辱甚至被性侵的消息,连日来,消息越传越广,影响越来越大,引起海内外网民质疑。近日,中国民间发起联署声明,要求当局出面澄清。他们在联署信中还指,中国政府多次向国际社会表示,中国人的人权问题,只有中国人民才有发言权。鉴于传闻赵威受侮辱这一严重人权事件,全网动员,签名质疑。

对此,赵威的丈夫游明磊告诉本台,相信妻子在狱中遭受了打骂:“赵威有这个可能性,毕竟这种事情也有发生过,异议人士像郭飞雄或者说高智晟在监狱里面被殴打,可能会被殴打或者辱骂、污辱,但我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中国一直以来的手法对这种异议人士他们在监狱里面反而会比较仁慈一点,就我个人体会来说,只要你不要对他们硬碰硬,他们其实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赵威以及其家人此前聘请的律师任全牛及严华丰上周前往天津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再次遭到拒绝。

而当局此前曾宣称,赵威已解聘任全牛等律师,但任全牛表示,在有关消息传出后,律师、赵威的家人以及关心赵威的朋友多次致电官方指派的律师董亚男,但对方不是不予回答,就是拒接电话。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