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礼俊:被捕的马青与我的随想

马青

成都美女诗人马青姊妹因转发符海陆弟兄在微信上推荐铭记8964私房私藏酒的信息,在5月27日晚上11点多左右被十来个警察从马青姊妹的家里,把双手背靠着手铐的马青姊妹带走了。

28日早上6点又把双手背靠着手铐且满脸浮肿的马青姊妹被警察带回家中,搜查了马青姊妹的家。期间,在马青姊妹的家中发生了令常人万分不解、心痛和震惊的一幕——一男一女的两个警察极其恶意且相当残暴地当着马青姊妹儿子的面,把背靠着马青姊妹双手的手铐用力的往上使劲地拉提,致使马青姊妹本能的地痛苦惨叫。

同时,令马青姊妹的儿子相当震怒,他很想打那一男一女的这两个警察。最终,他强压住自己的怒火,厉声之问并警告一男一女的这两个警察:你们为什么这样对付一个女人——他的妈妈?如果不停止,他要冒火了啊!在马青姊妹儿子的厉声之问、警告和怒吼下,这一男一女的两个警察才停住了手,没有把背靠马青姊妹双手的手铐继续用力的往上使劲地拉提,这样马青姊妹因先前背靠着双手的手铐,被警察用力的往上使劲地拉提所导致的痛苦才得以缓解。

经过半个多小时对马青姊妹家里的搜查后,这些警察又把双手背靠着手铐的马青姊妹带走了。马青姊妹现拘押在成都看守所。30日成都警方向马青儿子送达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的“法律”通知书。马青姊妹的儿子已于30日前往成都看守所给马青姊妹送了衣服等物。成都美女马青姊妹离异单身,其儿子和她一起住。

另外,马青姊妹还有一位没有和马青姊妹住在一起的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的老妈妈。马青姊妹和妈妈的关系很好。马青姊妹对妈妈和老人都很有孝心,出门礼让老人,在家孝敬妈妈。她在因转发符海陆弟兄在微信上推荐铭记8964私房私藏酒的信息被成都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之前,她几乎每天都要去看妈妈,最少都要和妈妈通电话。因马青姊妹老妈妈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害怕马青姊妹的老妈妈受不起刺激而突发意外的不幸,马青姊妹的儿子及其他家人亲友都不敢把马青姊妹因转发符海陆弟兄在微信上推荐铭记8964私房私藏酒的信息被成都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的事告诉马青姊妹的老妈妈,大家都通过各种谎言来欺骗马青姊妹的老妈妈。谎言总是不断的编造,马青姊妹的老妈妈迟早会警觉的啊……当得知这些消息,鄙人不知道多少有人性良知正直的人的心会心碎啊?!。

鄙人认识美女诗人马青姊妹的时间不长,也是在今年2月份崇州的一次聚会。她给我的印象是比较知性文秀,说话温和条理,举止端庄优雅,富有亲和力说服力。在大家的言谈交流中,她比较理性,说话叙事比较据实求真,在她温和的语气中透出正直和勇气,让人在不经意中感觉到她对自由、正直、文明和个体权利的一种强烈的向往和渴求。期间和她本人的沟通不多。后来在成都又见过几次。每一次见面,她给人的印象都是一贯的。如果真有变化的就是您会愈发感觉到她对生活、个体、社会、这个国家和民族的真诚和热爱,对自由文明公正公义良善的坚毅与执着,对自己正直理性良知的苛求。

她出过一些诗集,对特别是权力的蛮横残暴对社会造成的不正不真不公不义,她会基于事实,出自自己的良心时常的发出自己正直勇敢的声音。这次我所知的就是她因转发符海陆弟兄在微信上推荐铭记8964私房私藏酒的信息一事被成都警方刑事拘留。

我绝不认为符海陆弟兄和马青姊妹有罪!她们恰恰是我们这个社会国家民族所需要的正直和良心!8964的屠杀已经过去27年了,而杀戮和流血在这个国家里至今没有停止。这是国家民族个体生命多大的悲哀和不幸啊!所以需要铭记8964 ,不要让这样的悲剧惨案再度发生,唯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自己这个人字,不然我们还是人吗?我们还算人吗?如果这些正直和良心的展现,文明和和平的诉求,自由博爱平等公义人权的宣介都是一种罪的话,我也甘愿入罪!我们所有的人都有罪!

今天这个国家如此不堪,我们(包括那些警察)是真的有罪!今天这个人类如此败坏,我们(包括那些警察)真的从来就有罪。可惜,我们(包括那些警察)认罪了吗?我们(包括那些警察)悔改了吗?我们大家(包括那些警察)都该好好想想,都该好好思量!谢谢!

上帝保佑马青姊妹符海陆弟兄,上帝保佑马青姊妹符海陆弟兄他们的家人至亲,上帝保佑那些认罪悔改的人们!感谢上帝!

罪人付礼俊2016年5月31日深夜于温江家中

转自网络,标题由编辑添加。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