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出新书当天北京法庭驳回上诉

法广 |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4月11日终审裁定,因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判监4年的维权律师许志永,维持原判。许的律师说,许志永闻判后在庭上高喊“自由公义的阳光,必将普照中华”。在同一天,许志永的作品《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国》在香港出版。

许志永的代表律师张庆方指,判决是意料之中,但理据荒谬,而许志永在听到裁决后,在庭上高喊:,“荒谬的判决,阻挡不了人类进步的潮流,共产专制的阴霾必将散去,自由公义的阳光,必将普照中华”。张庆方说,许志永妻子及家人亦有出席庭审,希望许志永保持理智,照顾好自己身体。

张庆方又指,事件最初是地方治安官员错误判断,认为许志永是打着推动社会进步的旗号,从事反政府活动,但最终并无证据,证明许志永发起的新公民运动是颠覆政府,他认为政府一错再错,对中国法治前景表示忧虑,亦怀疑未来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运动,是否仍会在合法的道路上进行。

现年40岁的许志永,被指前年7月至去年3月,多次利用社会热点话题,组织、策划、煽动多人聚众扰乱秩序,去年7月被捕,今年1月底被判有期徒刑4年。

在同一天,由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并由香港田园书屋经销的许志永新作《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国》,在香港正式出版。

著名历史学家余英时对此书推崇备至,认为十几年来许志永为了迎接“一个正在到来的自由社会”,曾先后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取得了多方面的成就。这些努力和成就都体现在他所写的大量文件中。现在滕彪和华泽两位编成了这部《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国》,真是一大及时的贡献。

《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国》全书345页,一共分三辑,分别是一个公民的成长道路;致中国公民书;以及为自由中国而行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