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郭飞雄绝食抗议第二周

郭飞雄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民主人士郭飞雄(真名为杨茂东)的姐姐表示,郭飞雄已进入第二周绝食抗议。49岁的郭飞雄因参与抗议对《南方周末》的审查于2015年11月被判处六年监禁。

据报道,郭飞雄的亲友表示,他的健康近来数月急剧恶化,狱方拒绝给予他相应的检查和治疗。郭飞雄自5月9日起开始绝食抗议。他的姐姐杨茂平向《卫报》表示,其弟身体状况日渐衰弱,令人心痛。

据报道,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也决定长期绝食呼吁。张青同时向中国领导人致公开信,呼吁立即为郭飞雄提供有效治疗,无罪释放郭飞雄。她表示,郭飞雄”近一年来 断续便血或稀水样血便,到监狱后,间断咽部和口腔出血,四月十九日大出血,行走不稳”。她写道,郭飞雄”正面对身体疾病和新的迫害的双重摧残,生命危在旦 夕”。公开信中称,郭飞雄的绝食要求是:要求习近平主席启动政治体制改革、要求政府在全国的监狱取消电刑、要求政府改善所有监狱里政治犯待遇、要求政府批 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德国之声)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