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妻致函习李,狱中夫命危吁救援

郭飞雄

在广东,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监狱绝食已11天。狱方称,每天对他强制灌食一到两次。郭飞熊在美国的妻子张青19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发出公开信,要求给郭飞雄提供有效治疗,惩治迫害者。民间接力绝食声援郭飞雄的行动还在持续。家人告诉本台记者,郭飞雄绝食抗议的四项要求是: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在全国监狱取消电刑等。

系狱广东的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自5月9日起绝食,引发外界关注。据总部在美国的中国人权19日转发郭飞雄妻子张青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的一封公开信。张青在信中要求两位最高领导人过问郭飞雄案,依法追究迫害者的罪责,责令有关部门立即给郭飞雄提供有效治疗。张青非常担忧郭飞雄绝食和狱方强行鼻饲,对他健康造成的严重后果。

公开信称,郭飞雄因为支持《南方周末》员工的抗争事件,呼吁言论自由,呼吁中国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而被有关当局构陷入罪,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两项莫须有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现在广东省阳春监狱服刑。如今,郭飞雄病情恶化,非但得不到治疗,更有甚者,广东国保系统和监狱当局共同设计,还给他施加新的迫害,从5月9日开始,郭飞雄举行无限期绝食抗议。

张青5月20日在美国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郭飞雄患病,大便带血已持续一年:
“他刚开始没说的原因是因为他很担心家人知道以后害怕,后来到阳春监狱去了以后,病情越来越重,他就要求检查,可是监狱里的人不给他检查,他在跟姐姐见面的时候,就告诉他姐姐,他又那么长的时间出血,但是没有给治疗。4月26日,他的情况更差,他的姐姐见了杨茂东(郭飞雄)以后,就去找监狱的人,但是管理人刘干事当时说,他(郭飞雄)不低头,不劳动”。

对于阳春监狱不给郭飞雄检查身体,郭的姐姐杨茂平将郭的身体状况发到互联网,引发网民关注,这才引起当局紧张。5月9日,带郭飞雄到广东阳江市医院做CT、脊柱MR、血常规等检查。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20日对记者说,18日曾致电监狱方,得知郭飞雄每天被强制灌食一到两次:
“他还在继续绝食中,在此期间每天灌食一到两次。他的疾病方面还没有确诊,因为当时做检查肠镜,患者没有签字,是不能做检查的。肠镜是有风险的。5月9日给郭飞雄做了肛门检查,这是不人道的,也违背医疗道德。又给杨茂东(郭飞雄)剃了一个平头,这是在我和杨茂东一再抗议下他们还强迫给杨茂东剃了平头。他们还用语言侮辱,说杨茂东,你见到警官必须抱住头蹲下像个虫子”。

杨茂平说,这次郭飞雄绝食有四个诉求,一,要求习近平主席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二,要求政府在全国的监狱取消电刑;三,要求政府改善所有监狱里政治犯待遇;四,要求政府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5月4日开始,中国维权人士、访民为救援郭飞雄,发起24 小时接力绝食抗议活动,目前已有199人次参加,人数还在增加。据称,郭飞雄在绝食呼吁中,提到废除电刑,是因为阳春监狱使用电刑对付“不听话的”服刑人员,监狱方让郭飞雄看到,应该是一种有意的对郭飞雄威胁。

张青在给习近平的信中表示,广东国保和阳春监狱这种公然违法的行为,是对中国当局宣称的“依法治国”的嘲弄。希望两位国家领导人过问郭飞雄案,追究迫害者的罪责,责令有关部门立即给郭飞雄提供有效治疗。与此同时,张青也呼吁国际社会、人权组织关注郭飞雄的生命安危,要求中国有关当局停止对郭飞雄的残酷的政治迫害。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嘉華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