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下周狱中绝食声援郭飞雄 于世文第四次延期审讯

唐荆陵1
服刑中的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决定下周一(16日)加入民间接力绝食行动,声援狱中健康恶化的维权人士郭飞雄。(文宇晴 报道)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罪成判监5年的维权律师唐荆陵,代表律师葛永喜对本台表示,另一名律师燕薪周二会见了唐荆陵,期间燕薪律师告诉对方外面的一些情况,包括民间声援郭飞雄的接力绝食活动。然而唐荆陵便决定加入活动,并委托律师公开他的绝食声明。

据葛永喜了解,已服刑3个多月的唐荆陵表现乐观。

葛永喜说︰昨天是燕薪律师去会见的,唐律师才了解到(绝食活动)。在狱中的情况的话,第一肯定是失去了自由;第二是在里面的生活环境也不可能太好;第三是唐律师的精神状况是非常好,他非常乐观的。

唐荆陵绝食声明里表示,惊闻狱中郭飞雄先生身体状况堪忧,而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他既忧且愤。因而自愿加入声援郭飞雄先生的联署,并决定于下周 一,即他和另外2名维权人士袁新亭、王清营入狱两周年的纪念日,以及文化大革命50周年的日子里绝食一日,透过这个特殊的日子,声援郭飞雄以及正在看守所 中绝食的于世文。

就在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入狱两周年前夕,上海一批访民上街举牌声援。

于世文第四次延期审讯

失去自由15个月的八九学运领袖于世文,周二(10日)停止绝食抗议超期羁押,不过,他同日被通知再次延期审讯3个月,家属和律师认为当局严重违法。(文宇晴 报道)

患有脑血管疾病并中过风的八九学运领袖于世文,为抗议河南当局羁押近15个月不问、不审、不判,上月27日开始绝食,打算持续到6月4日。不过外界得悉他绝食的消息后纷纷表示担忧。

于世文的妻子陈卫对本台表示,她也特意联络律师来到看守所,希望能劝说丈夫停止绝食。直至周二(10日)他的案件第3次延长审讯期限届满之际,于世文后悉法院第四次延长审讯期3个月,他决定停止绝食,与当局持久作战。

陈卫说︰前天的时候马律师见过他,他说同意考虑(停止绝食)。我就很急,然后我就找人问他,这次他同意了。案子再延期,所以就必须把身体弄好,好打 持久战。超期羁押对于世文来说也不是个案,因为在大陆是很普遍的现象。中国的法律,本身写得都是很含糊,所以我也想通过于世文的超期羁押,通过法律手段看 看到底问题在哪里。

于世文的代理律师马连顺向记者反映,案件进入到法院的审判阶段后,应当在受理后2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3个月。可是法院在没有任何理由下,已第4次成功延长,这根本已严重违法,是典型的严重超期羁押。因而接下来会考虑对法院进行控告。

马连顺说︰有特殊情况的话,可以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延长,但这个案件没有任何特殊情况,而且根本他们也没有审,也没有问,甚么工作都没有做,就跑到北京去3次延期,所以我们感觉法院特别离谱。在我办理的案件中从来没有过,哪有这样延长的?这是严重违法的。

于世文与陈卫等10个人,2014年5月,因参与河南省滑县的“六四公祭”活动,被指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罪名遭当局拘留。后来只有于世文被继续扣押。

 (据参与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