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劳工维权人士孟晗家属再遭多名暴徒持斧头砸门,报警被敷衍

2016年5月7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关押在看守所的工人领袖孟晗两位年过七旬的父母住所接连遭逼迁、被多名暴徒持铁棍铁棒上门威胁、堵门锁猫眼、断水断电后再遭多名暴徒持斧头上门砸门恐吓,报警再次被敷衍。

据了解2016年5月7日晚上9时许,三名带口罩的不明人士手持斧头至中山市南头镇新豪苑孟晗两位年过七旬的父母住处砸门,砸门过程持续数分钟,致门锁无法使用,直至听到楼上邻居声音后离开。孟晗父母报警后,升辉派出所警员前来了解后并没有处理便离开。

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3月28日孟晗家属曾遭多名暴徒持铁棍上门威胁,报警被敷衍了事,警察延迟出警,及派出所所长表示要求晗家人搬走。此次断水断电事件疑为当局持续逼迁孟晗家属。5月04日孟晗家属持续被逼迁 ,电表及水表被拆走,目前已遭断水断电逾7天。 门锁亦已被破坏。

 

下附孟晗父亲 @老孟家出大事了 于微博公开信息:

5月6日 紧急关注#孟晗受难#被逼上死路的老人!家里被断水断电第十天,狂徒砸门的第四天仍然没被受理!刚刚狂徒又来了!保安队长易太明昨天晚上探哨来了!他的联系方式:0760-22511388;15876034145.房东陈子斌:18925390356~房东老婆许学献13532008269~0760-89732863

5月6日 #孟晗受难#狂徒砸门第三天仍然没被受理!房东今天来了站在门外敲门我不敢开门,我说房东你做事好绝啊!他说上面压下来我也沒办法对不住也只能这样了,见我不开门他走了。我老伴本来就胆小面对着这样的压力她这几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炎热的夏天停水停电、狂徒砸门唉想死的心都有!

5月4日
#孟晗受难#5月4日,今天是家里被断水断电的第七天,去升辉派出所求助没人搭理,回到家里,8点多有人以派出所的名义上门, 要求报警号,对方拼命砸门,没敢开,打报警电话,警察来了,对方跑了,发现门锁被破坏,打不开.明天还会发生什么?–孟父

5月4日
#孟晗受难 #51劳动节,工人的节日,我儿子却因为帮工人被抓至今,家里受牵连,从去年12月3日孟晗被派出所带走后.房东说上面有人不让住,家里就一直被逼迁, 2月2122被断水断电,我去找维修师傅修复,3月28晚有4个男的来砸门,报警至今没下文,今天是断水断电的第四天,电水表都被拆走,怎么办?

孟晗:“番禺打工族服务部”员工,早年在湖北省宜昌市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作,2010年进入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当保安,期间组织其他保安员向院方争取福利。2013年,在广中医医院护工和保安联合维权事件中,孟晗作为首席谈判代表与工人参加维权。8月,孟晗和11名保安因参与维权行动,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后在2014年4月被判罪名成立,获刑数月。2015年12月再度被捕,今年1月10日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及泄漏国家秘密罪批捕。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并被标记为 , . 收藏 永久链接.

2 则回复 被捕劳工维权人士孟晗家属再遭多名暴徒持斧头砸门,报警被敷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