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人参与接力绝食行动救援郭飞雄

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健康状况急剧恶化,持续引发外界关心。近日有63位中国公民参加接力绝食,敦促当局对郭飞雄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另一方面,郭飞雄的律师5月3日要求会见当事人,但狱方告知翌日下午才能给予答复;郭飞雄家属向广东省监狱及司法局寄出快递,也未收到任何回复。

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出现便血,口腔、咽部大出血,行走不稳等症状。消息曝光后持续引发外界关注,继公民发起联署紧急呼吁书,要 求对郭飞雄进行诊断和治疗,并依法追究监狱相关人员的渎职行为和虐待在押人员的责任后,日前再有公民发起接力绝食救援郭飞雄。

绝食倡议书上说:为抗议阳春监狱对郭飞雄生命权的漠视与侵害;为避免郭飞雄的身体因得不到有效救治而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为敦促当局依法对郭飞雄进行及时、有效、合理的救治,以保障其基本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公民们发起此次接力绝食活动。

活动参与者之一哎乌5月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郭飞雄也曾使用绝食的方式进行抗争,他们也希望以同样的方式表达对郭飞雄的敬意:

“第一当然是为了引发对郭飞雄病情的持续关注,希望能够督促当局紧急对郭飞雄先生进行保外就医。第二是郭飞雄先生一直以来在他抗争道路上,绝食是一个比较常用的抗争方式,我们这样每人24小时的一个绝食接力,事实上是向郭飞雄先生一直以来的努力致敬。”

哎乌表示,他们希望当局能够公开郭飞雄的身体检查报告,让外界知道他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事实上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诉求,就是希望阳春监狱和天河看守所能够公开郭飞雄先生入狱的体检报告,以及在看守所和在阳春监狱生活期间所做的身体检查。希望能让我们全社会知道,他的健康状况,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有关活动自5月4日开始,不设门槛或限制,每位参与者将绝食24小时,可以选择在家中进行,也可以在公共场合进行。哎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63人报名参与。

曾是郭飞雄代理律师的隋牧青也是参与者之一,他透过网络向记者表示,此次郭飞雄生命危急,他闻讯内心忧急如焚,参与绝食呼吁只是为了引起更多对郭飞雄生命安危的关注,以求对改善其处境尽绵薄之力。

今年4月27日,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在监狱探视弟弟,得知其身体状况恶化严重后就去信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广东省司法局和阳春监狱,要求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诊断治疗。

杨茂平5月3日告诉记者,信件发出后石沉大海,其中司法局以未写明收信人为由拒收快递,而当天上午,律师前往监狱要求会见当事人也被告知翌日下午才能给予答复。

杨茂平说:“我4月27号 给广东省监狱各级都写了信,我是快递,快递都显示收到了,但是没有一个人给我答复。还有一件事,我寄去广东省司法厅的信,他不收,拒收,他说我没有(写 明)具体名字,今天邮局给我打电话问拒收怎么办,我说你给我改寄广东省人民政府信访办。还有一件事,就是律师今天到广东省监狱局申请会见,广东省监狱局说 明天下午才可以回复。他们工作就那么难吗?人命关天的事他们就那么怠慢。”

今年4月28日,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注郭飞雄人权遭侵犯案件。张青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直接与中国政府交涉,保障郭飞雄 能及时得到诊断治疗;成立独立调查团,调查先后关押郭飞雄的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和广东省阳春监狱是否达到中国政府规定的关押条件;并且调查和追究阳春监狱 相关工作人员的渎职或虐待罪责。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