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泽婚礼遭当局严控,公民无法到场参加

宋泽

北京维权人士宋泽(资料图)

将于5月2日在老家举行婚礼的北京维权人士宋泽,提前遭到当局严控,不仅不允许公民参加婚礼,还在其住所外布置了大批警力,有自行前往的公民被带往派出所扣押多个小时。

北京维权人士宋泽与李翘楚将于5月2日在老家举行婚礼,被邀请担任伴郎的湖南维权人士欧彪锋日前刚刚抵达枣阳市,就被带去了环城派出所,国保要求只能纯粹参加婚礼,在婚礼上不得有任何不当言论及行为,否则后果自负。同时还安排了两名警察全程陪同其在枣阳的行程。

欧彪锋5月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正在宋泽家中,他告诉记者,警方不允许公民参加婚礼,对宋泽本人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欧彪锋:“我昨天就收到几次盘查询问。我现在在他家里,其他有些朋友在酒店休息,有些联系不上,另外有些过来的朋友也是被当局盘查、控制,被带去派出所询问,然后有些先是拘留在那里。”

记者:“家里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欧彪锋:“家里只有亲戚朋友,外地的朋友、网友都是被严格控制的。宋泽以及他的家人都受到了当局的一些压力,不准外地的朋友来参加。”

本台记者随后致电宋泽,他的家人接听了电话,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同日,程玉兰、张宝成夫妇、杜聿明、任天堂等5人上午刚抵达宋泽家附近,就被警察控制,带去了派出所。

程玉兰5月1日傍晚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仍被扣押在派出所内。程玉兰说,宋泽住所外部署了大批警力,没有任何公民能够靠近。

程玉兰:“我们开着车子去的,我们5个人,到门口,有警车停着,叫我们下来,要到派出所做笔录,然后我们都拒绝了,他说不行,让我们配合,然后叫我们开着车到了派出所,现在还在派出所。”

记者:”还没有做完笔录吗?“

程玉兰:”做好了。早上10点到派出所的,到现在一直等着,说听上面的指示。“

记者:“就是他们不让你们走?”

程玉兰:“对,不让我们走。每个嘉宾到宋泽家的都要检查,今天下午我们在(派出所)里面,还(看到消息)有好几个人,门口还没到,就被拦住了。他们有3道门,在宋泽附近有一道岗的,到他家门口也有岗的,国保很多。去第一道门的时候有十几个(国保),三辆车,进不去,一到门口就带走了。”

出生于湖北襄阳的宋泽今年30岁,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维权活动,是公盟负责人,同时也是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2012年,宋泽曾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羁押,后于2014年1月获取保候审。2014年9月30日宋泽再因声援香港“占中”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羁押期间遭受多次疲劳审讯,不被允许佩戴眼镜。至2015年6月5日,宋泽被取保候审。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陈平)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