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重病:国际特赦为发布紧急行动声明

郭飞雄
博讯记者获悉,著名民主人士郭飞雄在狱中重病却遭广东阳春监狱拒绝予以治疗之后,各界人士继续采取行动,《关于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诊断治疗的紧急呼吁书》目前已经获得164位公民签名。

郭飞雄家属希望增加申诉律师。联系人:刘正清律师,电话:13543432448。

28日,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发出《紧急行动声明:中国当局必须立即为良心犯郭飞雄提供适足的医疗护理!》,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并让郭飞雄在关押期间立即获得全面的医疗检查及所需的医疗护理。

国际特赦组织中文 Amnesty International Chinese

紧急行动声明:中国当局必须立即为良心犯郭飞雄提供适足的医疗护理!

据4月26日上午探视完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所述,良心犯郭飞雄的身体状况极其堪忧,便血或稀水样血便,之后于4月7日住进阳春监狱医院。郭飞雄告诉杨茂平他的身体出大事了。他的咽部和口腔出血,4月19日大出血,几乎站不起来,体重急剧下降,面色苍白。

阳春监狱的狱警拒绝为郭飞雄进行医疗检查,而看管他的警察及医生指,没有狱警的批准,他们就无法做检查。

作家和人权倡导者杨茂东以其笔名“郭飞雄”为人熟悉。2013年《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事件,中共官员篡改了该报呼吁更多公民和政治权利以及有关宪政的头版社论,激起民愤。郭飞雄参于了反对此次媒体审查的抗议行动。郭飞雄自2013年8月8日起就被关押。2015年11月27日,因“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被广州天河法院判处6年监禁。

我们呼吁中国当局:

– 立即无条件释放良心犯郭飞雄;

– 确保他在关押期间,不受酷刑及其他虐待,并确保他立即获得全面的医疗检查及所需的医疗护理;

– 确保对郭飞雄及所有关押人士的待遇,符合联合国《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标准规则》,尤其是在提供适足的营养及健康护理方面。

Urgent Action: China: Activist Guo Feixiong Denied Medical Help As Health Failing

China: Activist denied medical help as health failing: Yang Maodong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因为声援郭飞雄而使其手机被停机。高智晟律师发出信息说:“4月26日,声援郭飞雄的文章《郭飞雄必须得到应有的治疗》发给所有的朋友,但没有任何人收到。今天企图通过短信方式发出时连电话也被停。无耻的是,仍通知说欠话费停机,要求尽快交话费。出狱后的两次被中共黑帮停机都是因为郭飞雄发声。前次手机里尚有一百九十多元话费,却以欠费名义停机,害得家人又充值两次后才明白是黑帮作恶。这次尚有一百多元话费,又被以欠费名义停机。这群无法无天的强盗。”

其他民主人士、维权人士继续声援郭飞雄:

湖南维权人士谢长祯:“我刚才在出入境管理局遇到长沙市国保支队长,立即就跟他谈了,我说我本来准备打电话跟他谈的,在广东省阳春监狱服刑的杨茂东医治疾病,他的病很严重,我说我们在搞签名活动。他说他管不了那么远,广东的事我们管不了。我要他向他们公检法部门反映我表达的意思。”

谢长祯:“刚才给广东省阳春监狱打电话0662-7806009,我说:我们关注杨茂东,你们要给在你们那里服刑的杨茂东送医,他身患重病。一男性回答:好!”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郭飞雄(杨茂东)先生是一位著名的异见人士,长期以来,为了华夏大地民主宪政的早日实现,被抓过,被酷刑过,今年初又一次被判刑六年!这一次被抓以后,关在广州天河看守所两年多的时间里,除了被折磨,还不给他放风,以致郭飞雄先生的身体渐渐日下。现在,他已经被转到广东阳江监狱服刑。他在看守所的时候,身体健康状况就已经出了问题,现在的他,已经病得很重了,便血很长时间了。家属一再要求监狱方给予郭飞雄先生身体全方位检查,可监狱方一直在拖延!中国的监狱向来虐待政治犯,曹顺利因在赵家牢里得不到良好的治疗,已被迫害致死2年多无死亡真相。我们不能让郭飞雄先生也这样被虐致死!为此,我们强烈要求广东阳江监狱方,尽快给郭飞雄先生作身体检查,给予相当的治疗,以免郭飞雄先生生命有危险。我们倡议:要求广东阳江监狱方给予郭飞雄先生以必要的治疗!”

深圳民主人士秀才江湖:“刻不容缓!十万火急!请声援郭飞雄!他在广东阳春监狱身患重病,环境恶劣,自生自灭。可是残忍的阳春监狱拒绝给郭飞雄体检、拒绝给郭飞雄看病,这是在赤裸裸地杀人!阳春监狱狱政科电话:0662—7806009!请发帖呼吁!电话谴责!”

广东省阳春监狱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松柏镇(S369省道旁)。

1、搭乘火车前往:(1)在阳春火车站下车。(2)打车前往阳春汽车客运站,路程约为5公里。(3)乘坐公共汽车前往春湾,路程约为40公里,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4)在春湾汽车站下车,乘坐摩托车或者出租车前往阳春监狱,路程约为6公里。

2、搭乘汽车前往:(1)乘坐汽车到达春湾汽车站。如汽车不能直达春湾汽车站,请乘坐汽车到达阳春客运站再乘坐公共汽车到达春湾汽车站,路程约为40公里,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2)下车后乘坐摩托车或者出租车前往阳春监狱,路程约为6公里。

而中国公民发起的《关于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诊断治疗的紧急呼吁书》,截止到2016年4月28日01:40,通过邮箱签名关注郭飞雄先生的人数已达164人。

关于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诊断治疗的紧急呼吁书

(附联署签名邮箱)

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

目 前广东省阳春监狱在押人员杨茂东(又名郭飞雄)的身体状况极其堪忧,呈现出大病重病在身的明显体征。据4月26日上午探视完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副主任医师)描述:郭飞雄近一年来断续便血或稀水样血便,到监狱后,间断咽部和口腔出血,4月7日住进监狱医院,4月19日大出血,行走不稳,和狱政科刘干事谈话时几乎站不起来。郭飞雄目前在监狱医院被和四个人一起关在一个7.5平方米没有窗户的房间,而且每天有二十三个小时都被关在里面。他要求进行相关身体检查,但遭到监狱的粗暴拒绝。

郭飞雄多年来倡导民主、自由与公义,多次遭受不公正迫害,两次入狱,是国际国内瞩目的人权捍卫者。不义的审判囚禁了他的自由,但无权摧残他的身体。为了给予郭飞雄应有的人道待遇,为了保障在押人员基本的医疗权利,在此,我们一起发出紧急呼吁书,强烈要求:

一、立即将郭飞雄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胃镜、肠镜、喉镜、腰椎MR、肺CT、血液化验检,并将检验结果及时、如实通报给其家属和律师;

二、调查和追究阳春监狱狱政科刘干事及相关人员的渎职行为和虐待在押人员的责任(郭飞雄病情恶化到这样的程度刘干事等人难辞其咎);

三、根据确诊结果,立即依法对郭飞雄办理保外就医,避免郭飞雄的病情继续恶化,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健康权利。

呼吁书发起人:
陈光诚
王荔蕻
谭作人
查建国
胡佳
野渡
慕容雪村
笑蜀
王德邦
华春辉
黎学文
欧彪峰

2016年4月27日

联署邮�[email protected]
签名格式:姓名+城市

签名名单:
艾晓明:广东广州
唐吉田、北京
甄江华、广东
沈艳秋、上海
戈觉平、江苏

王江松、北京
隋牧青、广东、13711124957、
姬原(周忠智)、湖南衡阳、13789388964
吕京花、纽约
王译、江苏无锡

许晖、云南大理
徐波、云南大理
蒋亶文、上海
苏星河、北京
余怀谦、杭州

鲁扬、山东
巩磊、山东
高祥明、山东
朱欣欣、石家庄
陈年老酒、广州

许海凤、江苏无锡
何凤珠、江苏无锡
程茂娟、江苏无锡
尤建英、无锡
陈盛、江苏无锡

刘士辉、内蒙古
陆国英、江苏
王婉平、江苏
陆仙玉、江苏
金根男、江苏

徐雪明、江苏
苏尚伟、广东佛山、15088031089
聂丽娜、河南许昌
张福英、辽宁抚顺
黎容好、广东中山

王文卿、宁夏石嘴山
胡海波、湖南衡阳、13872678551
汤艳婷、湖北宜昌、15271532697
苏雨桐、德国、媒体人
童文杰、湖南汉寿、13575904952

匡妈、广东广州
秦伟平、美国华盛顿
叶隐、在祖国四处流浪
龚新华、江西南昌
程志明、重庆、18983567501

刘本琦、湖北黄冈
顾剑、江苏南通
王藏、北京
黄载达、广西钦州、13977781997
柴金元、湖北黄冈13812948770

赵红伟、广东广州、13922286252
邱蓓、上海、18616349160
黄勇华、湖南衡阳
张淼、德国
张占、河北、15832473350

郑梅、山东人在北京
陈燕慧、湖南株洲
王冬良、湖南株洲
浣铁军、湖南长沙
高氏兄弟、北京

刘亚杰、广东广州
王柯、浙江温州
Hengqing Li、Washington DC USA
贾榀、河南南阳
吴玉仁、北京

王岛、中国公民、美国首都华盛顿市
成秋波、美国
刘春林、西安斯坦
James Fan、NY, USA
杜佳、香港

乐强、天津市、13811191909
胡鹏飞、北京
顾晓峰、苏州
胡诚、苏州
盛宗永、南阳

温云超(北风)、独立媒体人、美国纽约
沈良庆、合肥
茅锐、江苏、+8613228732263
邱蓓、上海、+8618616349160
许习莲、江西公民、13766423176

赵思乐、广州
杨崇、江西九江
哎乌、江西九江
吴伟、北京
滕彪、访美学者

杜聰波、长沙
华颇、北京
王琳、北京
谢燕益律师妻子、北京
杜延林、北京

何德普、北京
賴虹、南京
陳斌、北京
張玉祥、南京
董在豪、江西

方家華、貴陽
朱銳、北京
曼殊和尚、北京
李成立、河北
王霞、河北

張夢穎、河北
馬永濤、河北廊坊
馬亞蓮、上海
顾义民、江苏常熟
丁红芬、江苏无锡

唐云淑、重庆
蒋飞、北京
徐文石、江苏
薛仁义、重庆、公民
刘亚旋、重庆、公民

王建波、重庆、公民
付升、西安、公民
徐雄军、重庆、公民
刘建平、重庆、公民
于艳华、滞留泰国难民

刘四仿、广州、13928786855
李伟、湖南长沙、18684832838
余其元、广州
Jason Cheung、from Canton
林周、深圳、公民

贺常胜、湘潭、公民
何鹏、江苏常州、15851940658
樊均益、湖南长沙
王明德、居住广州的公民、13902288964
郭大圣、株洲

独光达、山西、异议人士
胡坚、内蒙古包头
方言、郑州
令狐春、青岛
王小波(过佛)、四川公民

卢治强、山东省日照市、13181168885
罗群、湖南衡阳公民、13974770405
宋伟国、上海
王斌、西安
张家瑞、美国、+16265415832

宾杰、湖南株洲
邵忠祥、山东青岛
付强、长春公民
凌杰、长沙
高粱、四川甘孜

陆勇、北京、18612918964
张云忠、四川成都、刁民、15902832818
孤独行进者、江苏
李建国、西双版纳
王琳、成都、身份证510102196812204670

胡生平、上海
俞明兴、昆明
王国芳、深圳、律师
张铁牛、内蒙古通辽市
叶晓峥、广东惠州、公民、13392008711

江天勇、北京
黄思敏、武汉
魏莱、贵阳
涉美、洛杉矶
李化平、湖南

王定邦、上海
任铭、退伍军人
黄元彬、深圳、13692195633
李光玉、贵州、18785419765
王丽云、美国洛杉矶

盛情、深圳
陈大禧、深圳
张艾、昆明
曹雅學、美國華盛頓

第一批联署名单:截止到2016年4月28日01:40,通过邮箱签名关注郭飞雄先生的人数已达164人,感谢各位的支持。

第二批联署名单正在征集中。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郭飞雄.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