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张五洲因声援广州四君子已失联三天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4月11日消息:维权人士张五洲因4月8号前往广州中级法院声援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的谢文飞、王默、张圣雨、梁勤辉等四位民运人士,遭警方抓捕,至今日已失联超过72小时。

4月8日早上九点,谢文飞、王默、张圣雨、梁勤辉等四位民运人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宣判,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维权人士前来声援,多人遭到警方抓捕。这其中就包括张五洲,当时在场的朋友介绍,张五洲在广州中级法院门口举牌时被几名便衣人员带走,被送到越秀区体育馆关押,标语被警方一同带到体育馆门口。

据同被临时关押在越秀区体育馆的维权人士王家伟等人透露,当天早上十点多,警方将被抓的几人分别送到不同的派出所进行讯问,张五洲第一个被带走。至当日晚间,其他几位被抓的维权人士先后获释,唯独张五洲没有消息,电话无法打通,到11号为止已经失联超过72小时。由于张五洲在法院门口有举牌行为,且已失联三天,外界普遍认为张五洲已经遭到拘留。

(据民生工作室)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