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协会呼吁中国政府保障人权

1

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本星期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保障人权。

这份由美国律师协会主席波莱特·布朗(Paulette Brown)的名义在4月13日发表的声明说,中国政府在包括反家暴、刑事诉讼和环保法律在内的诸多领域进行了改革,而美国律师协会也非常自豪能在这些领域给予帮助。但是声明指出,司法独立、言论和集会自由等这些宪法规定的权利对维持这些社会成果至关重要。

声明说,当这些基本权利处于危险之中,其他权利以及在法治方面的进步都不能保障。

声明说,美国律师协会在去年8月就对中国针对人权律师进行的持续打压表达了关切,“谨再次呼吁中国政府根据其自身法律和国际法保障人权,遵守联合国律师职责的基本原则,履行公正审判和正当程序标准。”

声明说,美国律师协会准备继续为实现这些目标予以协助。

对于美国之音的置评请求,协会表示不另作评论和声明。

创立于1878年、目前拥有40多万会员的美国律师协会是全球最大的志愿专业人员协会,通过在许多公共事务上发出法律专业人士的声音,促进司法管理和法治。

协会从1998年开始在中国开展环境治理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工作。

在美国律师协会发表上述声明的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201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报告的中国部分说,中国这一年有关民权、政治权利、公共利益和少数民族问题的维权组织受到的压制和胁迫明显增加,对法律界的镇压尤其严重。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