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化平:选票是对话的前提,大陆是中国的一部分

李化平,赵常青1

说到台湾,赵家发言人最常用的台词是“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声色惧厉、气壮山河。

我同意“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显而易见的是“大陆同样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你不同意“大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你干脆说“大陆不是地球的一部分”好了。

今天新闻联播,没有“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大选的消息。 “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大陆13亿多人,不能分享“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民众行使自由民主权利的经验,同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13亿大陆人,只能傻呵呵地被蒙蔽。

网友说:年关将近,“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在为选票忙;“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陆却在为车票忙。当然二者都需实名制:一张印着人权、尊严;一张烙着卑微、屈辱。

香港同样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潘小涛说:“台湾人可以选马总统;香港人只能选马桶。台湾人可以选蔡英文;香港人只能选读英文”;身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大陆人呢?挪威哥哥生于1966年,至今没见过选票长什么样;什么鸡巴一直在代表我?

政府之权力是国民用选票赋予,此乃文明之基本逻辑。常识告诉我们:没有自己的选票就没有自己的国家。

是谁抢走了我们的选票,是谁抢走了本属于我们的权利?是谁在鼓吹“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拿三千万人头来换”?

挪威哥哥要告诉诸位的是,一百年前的1912年,我们中国人就拥有了选举权。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是由我们中国人最先建立的,它的名字叫“中华民国”。 说句很烂的话:今天的我们,在法理上乃是中华民国国民;只不过是,1949年后我们的选票被沦陷了。

要是没有49那场浩劫,你我都是今天的欢呼者,今天的落泪者。悲哀的是,今天“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陆的我们只是旁观者。(如果对岸的选举发生在大陆,蔡英文会以只差一票全票当选并发布感言“不是我要当总统是人民让我当的”,朱立伦会被维稳警官去“旅游”,多家媒体发布联合社论《揭开叛徒分裂分子宋楚瑜的阴谋》)

看过直播的人知道,素质不高的一部分中国人,准确地说,就是近一千五百万素质不高的中国人通过一人一票,直选出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部分中国人已经沐浴在自由的阳光下。

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13亿大陆人,有什么理由长期生活在专制的桎梏下呢?

不要再忽悠,说什么民主的效率比专制低。一场1500万人参与的全民选举,素质不高的一部分中国人从领票、填票、投票到计票、唱票直至完成最后的结票工作,只在短短一天,准确来说,是在从早到晚的10多个小时之内全部完成,干净利落,同时全程公开接受全民监督。

不要再忽悠,说什么中国人素质低搞民主不适合,台湾人素质其实也高不到哪里去,在商务谈判间隙就开始打听哪里找小姐,酒喝多了就抠脚趾丫,用皮鞋和烂苹果扔政敌等等,可并未影响台湾民主政治进程。

按照波普尔的观点:民主的要义并不在于言论自由与多党制,而是一种低成本的权力交接与更迭的制度。没有民主,在专制的统治下,权力的交接或更迭只能通过高成本的暴力,这时候就有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而民主则是用对话选举代替刀剑。(权力的交接与更迭,分为统治集团的内部与外部,内部我们称为交接的话,那么从一个统治集团向另一个统治集团的权力转移就是更迭。)波普尔没有区分权力在统治集团内外的交接更迭,只是笼统地把这两种情况当做一种来看待。他认为,在专制的情况下权力的交接更迭,流血是必然,不流血是偶然;在民主的情况下,流血是偶然,不流血则是必然。

一人一票在“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已经直选了好几届总统。今天台湾大选,蔡英文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当选总统。挪威哥哥要告诉您的是:台湾没有输家,赢的不只是民进党、蔡英文,赢的是台湾,赢的是中华民国,唯一的输家是赵家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