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地震孤儿人权卫士——“无界道长”刘星

老道刘星

刘星,河北人士,六六年邢台大地震孤儿,自称无界道长,半生经历坎坷,历经无数风风雨雨。后因工资问题到北京上访,与众多访民接触后,认识到中国极权体制的罪恶,从此走上替访民撰写材料及参与全国维权抗议活动。近年来,在全国诸多重大维权事件的声援当事人及抗议当局侵权活动中,都有无界道长的身影,因此,他多次被拘留、殴打、监控,最后他在山东潍坊旁听徐永和一案的抗议中被刑拘,在看守所中遭到酷刑。

刘星,河北人士,六六年邢台大地震孤儿,自称无界道长,半生经历坎坷,历经无数次风风雨雨。邢台大地震后被邢台某孤儿院收留,大概七八岁时从孤儿院出来,后一直流落街头,流浪社会,受尽人间无数苦难。

后因去内蒙古做建筑小工被无良老板扣押工资到北京上访,无奈独裁专制体制之下,可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随着与其他在北京上访的访民朋友慢慢接触,了解很多冤民的情况,那可真是一个比一个冤,也就意识到共产集权专制体制的邪恶之处,遂早早就放下了个人诉求,处处帮助访民撰写诉状,帮助访民维权,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件。近年来,在诸多重大维权事件的声援当事人及抗议当局活动中,都有无界道长的身影,最后他在山东潍坊旁听徐永和一案的抗议中被拘押,遭到酷刑。

因和一些访民朋友去北京东城区抗议,被东城区看守所构陷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羁押了大半年,期间东城区公安前后数次到邢台调查刘星的身份,不料年代久远,就连孤儿院也都撤销多少年,无从得知其具体身份。刘星成为在中国大地上的无身份、无工作、无家庭等人员,所以自称为无界道长。每次听他讲起自己的经历来,大家无不潸然泪下。

陈光诚被围困在山东临沂东师古时,刘星亦会同一些访民朋友从北京前往东师古村,尚未到达即遭遇当局委派的无耻之徒拦截,被打被抢,众人只好返回北京。

仅仅2014年以来,无界道长就先后参与了如下一系列维权抗议活动。2014年初,在中国遥远寒冷的东北边陲小镇建三江,发生了举世震惊骇人听闻的建三江事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律师同其他友人要求撤销设置在青龙山的黑监狱并释放被非法关押人员,结果却被建三江当局打断四律师二十四根肋骨。听闻四律师在建三江被拘留的消息后,无界道长刘星也赶往建三江,一干人等露宿建三江拘留所前直至二十九号被清场。声援公民有十四人被治安拘留十五天,刘星因无身份证,匪警不让他通过其设置的所谓警戒区,于是刘星只好留在警戒区外面看管物品,后刘星被以无身份证为由治安拘留十天。出来后,刘星谈及南街志士陈剑雄(陈进新)、张圣雨(张荣平)在建三江拘留所遭受殴打等酷刑时哇哇大哭,真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后来一路南下前往苏州祭奠圣女林昭(唐荆陵发起四二九林昭日),在火车上,无界道长刘星可谓滔滔不绝,满车厢传播民主思想宪政理念,整个一宪政主义播种机,车厢内的乘客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无界道长确实称得上一位职业革命家。到达苏州木渎灵岩山下,刘星与百余位朋友被苏州匪警抓捕后分流到各个派出所,释放后又与朱承志等人数天驻扎灵岩山,要求公祭林昭,并与诸同道一起在山下呐喊:“自由无价,生命有涯,宁为玉碎,以殉中华”。这一喊喊出了集权专制下的民众对自由的渴望、对民主的渴求!

忽闻北京刑拘了因召开六四研讨会的胡石根、浦志强、徐友渔等人,道长等人又急匆匆赶回北京声援,去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为他们存钱存物,值班警察居然说非亲属不让存钱,问为何说是上面规定,道长跟他们百般交涉,熟料对方油盐不进,只好作罢。

又闻湖南谢阳律师起诉长沙市司法局、湖南省公安厅的行政诉讼案即将于几天后开庭,道长等人又即刻南下赶往长沙,一路上大家也都成了民主宪政的播种机,一面讲述社会问题,一面宣传民主理念与法律。

没有想到谢阳律师的案子一下子来了二百多人要求旁听,法院只好换了最大的一个法庭,庭审精彩激烈,未当庭宣判。翌日,道长等一行人自长沙北上武汉,不想快到武汉时,竟然传来了武汉的一些朋友因为去聆听圣观法师徐志强讲佛法而被武汉当局抓捕。一下火车急急忙忙赶往江岸区台北派出所,得知西域武僧马强、陈剑雄、王芳被关于此,谁知半夜三更马强陈剑雄居然被带出派出所,竟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了圣观法师等七人,道长只好在武汉帮助联系律师送饭等。六月二号居然被武汉洪山派出所从一宾馆非法抓捕后送上赶往郑州的火车。可能是六四临近,武汉当局不欢迎啦!

郑州当局对民间活动人士的打压更加严重,先后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了于世文等十余人,于世文等人因为2014年农历大年初二,公祭赵公紫阳而被构陷,在赵国祭奠一下前赵家人都成为了莫大的罪过。律师前往会见当事人,郑州三看居然说让找办案单位。道长和一些朋友及律师遂前往郑州市公安局交涉,不料却吃了个闭门羹,晚上只好在郑州市公安局门口露宿街头,向郑州市公安局,向黄保卫讨要说法,第二天司法局律协却说他们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必须经办案单位同意后才能会见。后来直接导致了因争取会见权的郑州三看大规模抗议当局与声援十君子的示威活动。

因郑州十君子案代理律师要去各相关部门控告,道长等人又南下衡阳声援赵枫生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路上播撒革命火种的时候,竟然说动了两个陌生的学生答应去衡阳市中级法院旁听赵枫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果不其然,案件开庭当天,这俩学生还真来到了衡阳中级法院参加了旁听。庭审中刘卫国律师展示了一张衡阳公安局按照名额办案的图片,其中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名额为四个,已完成一个即为赵枫生,台下旁听席传来一阵阵嘘声,庭毕后,道长又与众友人一起在衡阳中院大门口拉起了声援赵枫生的大条幅。
不料,虽经律师多方交涉努力,郑州当局仍然不让律师会见其当事人。是可忍孰不可忍,无界道长众人再次北上郑州,前往郑州市第三看守所抗议其违法不让律师会见其当事人,打出诸多条幅,并悬挂于郑州三看大门前道路两边的树上,蔚为壮观。举牌及条幅内容主要有:1、郑州市公安局严重违反法律规定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肆意践踏法律;2、强烈谴责郑州当局非法剥夺律师会见权;3、十君子为良心坐牢我们为十君子绝食;4、正义永存邪恶必亡;5、言论自由自由万岁;6、律师会见当事人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任何人不容侵犯剥夺;7、维护宪法尊严依法保障人权;8、囚整良心犯违法伤天理;9、强烈要求郑州当局释放十君子;10、绝食抗争言论无罪;11、郑州十君子回家;12、强烈要求郑州当局释放十君子;13、剥夺律师会见何谈依法治国;14、在中国大陆的民主人士为了唤醒沉睡中的国人,要么身陷囹圄要么就在去监狱的路上;15、独裁专制是中国一切罪恶的根源; 16、当法律不再保护正义抵抗将成为全民义务;17、抗争才有改变抗争才有自由抗争才有尊严。

众友人坚持在郑州三看抗争两个多月,中间被郑州当局清场一次,导致陈剑雄直接被逮捕,翟岩民、姜建军、张占、邓福全、李燕军、尹恩沛被刑拘。期间道长等人亦前往郑州市公安局、河南省公安厅进行过多次示威抗议活动,并在郑州市的大街小巷到处张贴郑州十君子的有关事迹的大字报宣传页,前往公园深入城中村宣传民主宪政,将几万份带有郑州十君子介绍及民主宪政理念和有关公民权利的宣传彩页洒向中原大地。郑州当局在中外舆论压力下,陆续释放了除于世文之外的其他人员。由此,郑州三看抗争的模式堪称典范。草根职业革命家——无界道长刘星在此次抗争活动也起到很大作用。

郑州事毕后,道长等人又风风火火赶往天津声援张兰英,并继续走向街头,向路人诉说她们家所遭受的迫害,直面斥责共产集权体制的邪恶,路人也纷纷议论起社会的不公,亦有不少路人慷慨解囊相助,天津警匪过来让他们把牌子喇叭收走,革命志士此刻体现出其大无畏的精神,继续高呼高举,此后被带走以扰乱公共秩序被治安拘留。

此后,无界道长又陆续参与声援徐春玲家、非暴力不合作唐荆陵、江西宁都寻找被失踪的曾九子胡玉花等一系列的案件。无界道长第一次声援苏州范木根案时因质疑苏州警方拉警戒线的合法性而被拘留五天,第二次声援范木根开庭又因在现场拉条幅被拘留七天。可见,道长之勇武,少有人能及。

四月份,贾灵敏案在河南巩义开庭,道长等人又赶往巩义声援, 巩义河洛法院出动百名警力以拉起警戒线并限制所有公民旁听贾灵敏案件,并限制贾灵敏律师辩护权利致使庭审中止。被限制旁听公民打出抗议条幅并高喊:“贾灵敏无罪,释放贾灵敏”!
五月二号,黑龙江庆安发生了匪警李乐斌枪杀徐纯合一案,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拿到并公布了一小段视频,引起网络热议,掀起轩然大波, 一时间全网满屏都是徐纯合,人们纷纷质疑要求公开视频,严惩恶警李乐斌。无界道长也与一些网友赶往庆安组建追责团。他们到庆安火车站拉条幅要求公布视频公布真相,并举牌“我是乘客,向我开枪”“我是访民,向我开枪”,向庆安当局严重抗议。后无界道长被庆安当局非法拘禁。被拘禁期间,他们也都不同程度的遭受到了各种各样的酷刑。后来姜建军等网友又到哈尔滨铁路局抗议,也被当局拘禁。当局替恶警掩盖真相,视人命如草芥,就连央视也出来替庆安替哈尔滨铁路局洗地,令无数国人对当局寒心,对依法治国嗤之以鼻,更让人们看清了其丑恶嘴脸、狼子野心。

众网友从庆安回来后因去潍坊旁听徐永和一案,仅仅在法院外拉个“人民有权监督法院”的条幅,潍坊当局竟然将众人悉数刑拘,据不方便透露来源的可靠消息:潍坊案被抓捕的公民中,早期被关押在潍坊看守所时,道长刘星遭到极其残酷的迫害,每天夜晚被带出去,早晨被几个人架着拖回号里,如此持续很多天(持续到同号里的人被换了多波);凡与道长同号里的所有人,都对道长极为佩服、敬仰;这些曾与道长同号的人被调到其它号里后也讲对道长的所见所闻,他们很多人还由衷的说道长是个英雄,是条汉子,出去后要跟道长混。

中国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法律人士等等皆为这个国家的民主法治付出惨重代价,由庆安枪击案引起的,随之而来的709律师劫大抓捕让本就薄弱的民间力量雪上加霜,此次抓捕牵扯地域之广,抓捕人数之多,堪称几十年从未有过。打压虽重,吾辈亦无惧,必将跟随着诸先贤的足迹,和着众多当代仁人志士的音符,前赴后继,带来一个自由民主宪政的中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