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官员呼吁中国当局明确告知贾葭下落

201603221803intl1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星期一表示,美国对中国媒体人贾葭的被失踪表示关切,并敦促中国有关当局明确贾葭的下落。

美国之音报道,现居香港的中国媒体人、专栏作家贾葭(实名贾佳)于3月15日从北京前往香港时,在北京机场失踪。他的律师燕新3月20日确认,贾葭确系被警方带走。外界估计,贾葭的被失踪或与“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有关。

美国国务院的这位官员在电子邮件中就贾葭被失踪事件对美国之音说:“美方对贾葭在北京前往香港途中失踪的有关报道表示关切,我们也注意到香港当地媒体和人权活动人士的一些说法,也就是贾葭的失踪或与3月4日在中国一个网站上刊登的一封批评习近平的公开信有关。“

这位官员说:“我们呼吁中国当局说明贾葭的法律状况。”

这位国务院官员还说,正如美方与其他国家在3月1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所说的,“这些行动是无法接受的,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期望。”

这名国务院官员还表示,媒体自由对可持续繁荣、良政和进步创新至关重要。

贾葭被失踪后,香港泛民主派团体“社会民主连线”3月19日下午举行游行,要求中国政府交代贾葭的下落。此外,多个国际人权组织也对这个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近来对被认为是批评中国政策的人权活动人士、律师、记者等予以打击。2015年5月以来,中国至少有250名律师、律所人员和人权活动人士被警方拘留,或以带走和约谈等方式限制人身自由。贾葭事件是近来发生的“被失踪”事件的最新一起。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