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五姐妹及辩护律师被警察及司法局约谈施压

中国女权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3月8日消息:女权五姐妹及辩护律师被警察及司法局约谈施压。

三八妇女节前夕,女权五姐妹案数位辩护律师被约谈,五姐妹中也有人被警察约谈。

3月3日,国保警察专门找五姐妹案的辩护律师,了解几天前五位律师为呼吁撤案而寄出的《法律意见书》一事,问是哪位律师领头、动机是什么、发给哪些单位 了。一位律师回答:“一,你们可以认为我领头的。是我签名邮寄的,我可以对这件事负责。二,动机,希望北京警方有点法律意识,遵守程序,尊重人权,维护人 权。”

律师向国保警察简要介绍了五姐妹的事迹,并说,“我们号称礼仪之邦,男女平等,尊重妇女体现社会的文明程度,对女人不得性骚扰,是文明社会的男人应该有的 教养。女权五姐妹因为筹划反对性骚扰活动而被北京警方抓捕,北京警方的做法不仅毫无法律水准,而且连社会伦理价值都颠倒了,他们对丑恶的认识,爱憎的情 感,应当是非常扭曲的。难道他们喜欢看到中国的公共场合,也会有男人们不知廉耻地骚扰甚至侮辱妇女?喜欢看到中国男人都变成流氓?”

司法局的官员也就此事要求约谈了数位律师,女权五姐妹中也有人被警察约谈。

(据民生观察工作室)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