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转狱后家人首次探望 条件恶劣忧其安全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转移至阳春监狱后,他的姐姐杨茂平日前首次会见弟弟。她透露监室内人员众多,弟弟无法好好休息,身体状况也不佳,曾出现站立不起来的情况。杨茂平表示,监室内并未安装摄像头,令她非常担忧郭飞雄的生命安全。

 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寻衅滋事罪”判刑六年的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日前被从广州天河区看守所转移至阳春监狱服刑。2月29日,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前往监狱会见了自己的弟弟。

 杨茂平3月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阳春监狱位置偏僻,交通十分不便,虽然伙食比看守所有所改善,但弟弟的监室有十几人,令他无法好好休息,比1个月前见面时憔悴了许多。

 “他大概20号的时候从天河看守所转过去,因为这个地方好远好远,交通都不方便。我们昨天走了一整天,走过去,走过来,要走过山路,有一段路还没修好,很难走的。他现在所待的监室也是很多人,十几个人,睡眠肯定很差,一天睡不到三个小时,所以我看到他比在天河看守所还要憔悴。”

 杨茂平还表示,郭飞雄已经50岁了,长期的羁押加上没有放风,导致其身体状况不佳,监室内还没有安装摄像头,因此十分担心弟弟的安全。

 “他自己也说他身体出现了大问题,是因为他说他22号的时候,他坐了至少三次站不起来。我也和那里的管理人员作了沟通,我建议他给我弟做一个检查,就是腰椎的检查,我刚刚也写了封信让他做一做腹部的CT。 他开庭之前监狱也给他做过检查,但检查不到这个地方去,那是一般的普通检查。他身体状况很差,过去关押了两年多到这个结果。他又说了一个事情,说他监室里 面没有监控的摄像头。那里面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过去监狱里面发生了好多,他们说摄像头坏了什么。我说他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杨茂东的安全对于别人来说 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家来说可是我们全部人的(记挂),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全家都会崩溃。之前在梅州监狱还打了他,这也是我恐惧的地方。”

 2013年,郭飞雄因声援《南方周末》员工抗议新年献词遭大篇幅删改事件而被当局抓捕,并于同年8月8日被刑事拘留,案件于2015年11月27日宣判。其后郭飞雄提起上诉,今年1月,案件二审以不开庭的书面审理方式审结,法院驳回上诉请求,维持6年刑期的原判。

 曾多次与公民在街头拉横幅,呼吁释放郭飞雄的上海访民颜秀英3月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郭飞雄是无罪的,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声援郭飞雄以及和他一样的政治犯。

 “他们毕竟是有良心的,我们老百姓不呼吁他们呼吁谁?现在中共就是这付样子,(维权人士)都被抓掉了。我们没有能力,但是我们能为他们呼吁呼吁,我们也没办法,为他们呼吁是我们的良心。”

郭飞雄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曾经参与2005年广东太石村维权和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等活动,多次被警方关押。2007年11月,郭飞雄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款4万元人名币,2011年9月13日刑满出狱。两年后,再度身陷囹圄。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郭飞雄.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