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仁:失踪的律师锥心的痛!法治谴责构陷!

去年“709迫害律师逆流”大肆抓捕、恐吓律师的阴影尚未从人们心头散去,浙江温州又传来噩耗,北京律师张凯被温州押着电视游街示众,其基督徒的身份也被顺带痛批。

锥心的悲痛!谴责构陷!这是网上网下、境内境外有自由心智的人的一致声音。我们也为律师的被构陷而悲愤……在依法治国成为口号的今天,肆意构陷律师、官媒抹黑律师的恶性事件一再发生,这提醒我们,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社会正义的维护者,律师如果自身安全都难以保障,又何谈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又何谈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

不管这些律师们代理了什么案件,这种对律师肆意的构陷,是在任何社会都要被严厉制裁的反人类行为,因为这已经突破了社会的底线,破坏了善良人的价值尺度,严重地危害了人们的安全感。

这种行为伤害的不仅仅是李和平律师们和他们的家人,还有无数在法律事业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律师们。

对律师的肆意构陷,最终伤害的是法治,伤害的是我们共同营造的社会安全感,律师代理案件,不管所提意见是否合理合法最后是否得到法官采纳,有时可能让法官难以满意,如果一旦律师的说话、行为让法官、法院看着不舒服就去肆意构陷、媒体抹黑,那这个社会将多么可怕!又何谈建设法治社会。

我们对李和平、王全璋、王宇们表示深深的思念,更要思考如何不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实现律师职业的尊严、社会的尊重,可能还需要很长的阶段,但保障律师不被随意构陷入狱的人身安全刻不容缓。

这样的暴行会让我们伤痛,但不会影响我们捍卫人权、推进法治社会的信心,我们的律师不会被这样的构陷吓倒。李和平、王全璋、王宇们被构陷了,更多的律师会继续在捍卫人权、推进法治社会的道路上,做人权捍卫的“苦行者”。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